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屯門公路拮爆胎 50重磅車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輛被刺爆胎的泥頭車停在路中。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劉友光)屯門公路昨晨發生罕見事故,路面一塊鋼板接駁位的螺絲釘凸出路面成為車胎殺手,短短2個半小時內刺破50輛駛過重型車的輪胎,全部須緊急停下,大排長龍等候換胎,幸未釀成車禍及人命傷亡。當殃的包括36輛雙層九巴,大批乘客須臨時轉車,九巴估計受影響乘客多達2.5萬人,誓言會向有關方面索償,路政署表示已安排承辦商檢驗肇事路面,確保安全。

 現場為荃灣屯門公路油柑頭段近汀九橋往元朗方向路面。路政署正於上址進行路面改善工程,原4條行車線變為2線行車。昨晨7時許開始,陸續有重型車輛,包括雙層九巴、貨車、泥頭車及旅遊巴等駛經慢線後,左邊車胎無故爆胎,車輛須立即停下待換胎才能再行駛。

泥頭車爆6胎 司機料失2萬

 其中一輛「中招」泥頭車司機黎先生表示,事發時路面暢順,詎料當他駛過接駁鋼板位時,即聽到傳來多次爆胎聲,他忙將車停在慢線再落車查看,發現左邊6條車胎全部爆破,且留下明顯「釘窿」,估計更換車胎需花費逾2萬元,損失未知向誰追討。他懷疑路面有凸起異物造成,於是報警,但期間陸續仍目睹多輛重型車輛及巴士「中招」,導致多輛爆胎車輛停在路面,交通受阻。

巴士等換胎 乘客忙轉車

 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接報到場,立即將現場一段路面臨時封閉調查原因,終在前面一處橋位接駁鋼板位,發現介乎2條行車線中間的鋼板位有一枚直徑2厘米的螺絲釘凸出路面逾8厘米,相信就是連環爆胎事故的「元兇」。

 警員立即召來附近的地盤工人協助,用燒焊器將該枚螺絲釘切除解除危機,再聯絡相關部門的道路承辦商跟進。

 由於有大批重型車爆胎停在路面,警員需全部引入慢線停泊等候換胎或拖走,以疏導交通。現場所見,爆胎車輛遍布大欖、小欖、掃管笏等路邊,經統計共有約50輛重型車當殃,當中絕大部分是雙層九巴,巴士公司的維修技工忙於為爆胎巴士換胎,大批乘客需落車改乘其他巴士繼續行程。至於其他爆胎重型車輛,司機亦須急召拖車到場拖走或即場換胎。

九巴:撤40班次影響2.5萬客

 九巴發言人表示,昨晨7時半至10時,共有36輛九巴,共58個車胎被刺爆,導致40個服務班次因路段封閉及巴士維修需時而取消,直接及間接影響的乘客約2.5萬人次。九巴強調,如發現是因第三者的疏忽而導致巴士車胎損毀,九巴會透過索償代理向有關方面進行索償。九巴呼籲當局及工程公司應密切監管有關工程對路面造成的安全影響,確保路面沒有阻礙物,以免影響行車安全及乘客安全。

路署:涉事伸縮縫屬原路

 路政署表示,正調查事故原因,對事件引致市民不便致歉。發言人指,涉事位置的伸縮縫是原有路面,並非完成重建改善工程後重開的路面,承建商及工程人員曾巡查出事路段,沒有發現異樣,事發前署方亦無接獲路面狀況出現異常的報告。

相關新聞
嫦娥三號 明晨奔月 (圖)
落月12分鐘最驚心動魄 (圖)
林鄭:人口設限礙港發展 (圖)
昇薈首日開售沽87% (圖)
上月二手註冊料差過海嘯年
曼谷槍擊1死 砸巴士毆司機 (圖)
白宮促民航機 遵守華空識區 (圖)
新股註冊制頒佈 改革堅持市場化 (圖)
李克強促設中歐亞合作基金 (圖)
印總統訪藏南 中國促相向而行 (圖)
習近平談防治愛滋:加強關懷 消除歧視 (圖)
睇戲飲大可樂 如吞44茶匙糖
好過無 美核武密碼:8個「0」
肺炎惡菌再襲人 3歲女病重 (圖)
打工仔不滿爆煲 工聯倡加薪8% (圖)
林鄭:法理基礎 普選關鍵 (圖)
屯門公路拮爆胎 50重磅車中招 (圖)
咖啡粉包運冰毒 4男女機場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