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曼谷槍擊1死 砸巴士毆司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巴士內女乘客嚇得花容失色。路透社

 泰國局勢昨日突然惡化,親他信「紅衫軍」前往集會地點時,所乘坐巴士和的士遭反政府示威者襲擊,而紅衫軍在曼谷的集會區外發生槍擊,導致1死數人傷,是示威持續一周以來首次出現流血衝突。示威領袖素貼號召示威者在今日「勝利之日」佔領總理府等部門,揚言不惜犯法也要推倒英祿政府,分析預計示威今日進入關鍵時刻,雙方可能爆發更嚴重衝突。

 2萬多名紅衫軍昨繼續在曼谷拉加曼加拉體育場集會聲援英祿,強調一直到反政府示威解散為止。體育場附近昨晚傳出槍聲,警方證實1人中槍身亡,另有5人受傷,暫未知是誰開槍。全國各地紅衫軍亦前往曼谷,單是東北部柯叻府便有1.3萬人響應,動用了40架旅遊巴、60架小巴和大量私家車。警方表示,部分反對派透過衛星電視和社交媒體,煽動示威者到體育場附近集會,或企圖挑起衝突。

 有接載紅衫軍的巴士和的士遭包圍,示威者向巴士擲石並砸爛車窗,亦有穿紅衫的司機被示威者拖下電單車圍毆。警方稱情況已受控,但警告衝突仍可能隨時爆發,總理英祿呼籲示威者勿採取暴力行為。

最後一擊 欲衝擊總理府

 反對派號召今日衝擊總理府和政府部門,分析認為這是「最後一擊」,目標是在本周四泰王普密蓬生日前速戰速決,估計參加示威人數再創高峰。示威發言人阿卡納昨揚言:「我們的行動或違法,但會接受一切後果和懲罰,不會逃走。」泰國法庭已向素貼發出拘捕令,前總理阿披實暗示,若素貼被拘,不排除會站出來繼續領導示威。

3千士兵赴曼谷戒備

 總理府戒備昨明顯加強,警方派駐全副武裝防暴警察、加設路障,並動員逾2萬警力保護總理府及其他政府建築物,官員亦加緊收拾府內重要機密文件,以防萬一。據報示威者昨晚開始在總理府外堆積沙包,疑是藉此爬過路障衝擊警方防線。警方昨晚宣布,近3,000名海陸空三軍的士兵會到曼谷協助維持秩序。

「佔領」行動或屬違憲

 泰國總檢察署考慮要求憲法法院解釋,示威者佔領建築物逼英祿下台,是否違反憲法中「不得以任何違憲形式奪權」的規條。副總理蓬貼亦指出,素貼提出成立人民議會,為「人民政府」鋪路,亦屬違憲。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曼谷郵報》/泰國《民族報》

相關新聞
嫦娥三號 明晨奔月 (圖)
落月12分鐘最驚心動魄 (圖)
林鄭:人口設限礙港發展 (圖)
昇薈首日開售沽87% (圖)
上月二手註冊料差過海嘯年
曼谷槍擊1死 砸巴士毆司機 (圖)
白宮促民航機 遵守華空識區 (圖)
新股註冊制頒佈 改革堅持市場化 (圖)
李克強促設中歐亞合作基金 (圖)
印總統訪藏南 中國促相向而行 (圖)
習近平談防治愛滋:加強關懷 消除歧視 (圖)
睇戲飲大可樂 如吞44茶匙糖
好過無 美核武密碼:8個「0」
肺炎惡菌再襲人 3歲女病重 (圖)
打工仔不滿爆煲 工聯倡加薪8% (圖)
林鄭:法理基礎 普選關鍵 (圖)
屯門公路拮爆胎 50重磅車中招 (圖)
咖啡粉包運冰毒 4男女機場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