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談防治愛滋:加強關懷 消除歧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11月30日,習近平在北京志願者組織工作室同工作人員、志願者和社會組織工作人員親切交談。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近日就《中共北京市委關於愛滋病防治工作情況的報告》作出重要指示。習近平強調,要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依法防治、科學防治,落實「四免一關懷」政策,加強人文關懷,動員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消除社會歧視,為感染者和病人提供及時有效的治療和幫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一年前的11月30日上午,習近平來到北京市社區藥物維持治療第七門診部看望愛滋病患者,參加愛滋病防治志願者培訓交流活動,他強調,愛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全社會都要用愛心照亮他們的生活。此後,習近平一直高度關注愛滋病防治工作。第26個世界愛滋病日即將到來之際,北京市專門給習近平寫報告,匯報一年來愛滋病防治工作進展情況。習近平肯定北京市所做的工作,指出北京市愛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要認真總結經驗,不斷鞏固和擴大成果。

感染愛滋納入新農合

 過去一年來,中央財政加大了對愛滋病防治工作經費支持,2013年投入經費比2012年增長10.5%。監測檢測、綜合干預、抗病毒治療、預防母嬰傳播覆蓋面進一步擴大。全國大部分地區已將愛滋病機會性感染納入新農合大病保障範圍,25個省份出台了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試點實施方案,愛滋病患者的醫療費用負擔進一步減輕。

彭麗媛參加主題活動

 另據人民網報道,11月30日,由中國健康教育中心、中國性病愛滋病防治協會、中華紅絲帶基金共同主辦的2013年世界愛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在京舉行。WHO愛滋病/結核病防治親善大使、國家衛生計生委預防愛滋病宣傳員彭麗媛等公益人士參與了宣傳活動。

相關新聞
嫦娥三號 明晨奔月 (圖)
落月12分鐘最驚心動魄 (圖)
林鄭:人口設限礙港發展 (圖)
昇薈首日開售沽87% (圖)
上月二手註冊料差過海嘯年
曼谷槍擊1死 砸巴士毆司機 (圖)
白宮促民航機 遵守華空識區 (圖)
新股註冊制頒佈 改革堅持市場化 (圖)
李克強促設中歐亞合作基金 (圖)
印總統訪藏南 中國促相向而行 (圖)
習近平談防治愛滋:加強關懷 消除歧視 (圖)
睇戲飲大可樂 如吞44茶匙糖
好過無 美核武密碼:8個「0」
肺炎惡菌再襲人 3歲女病重 (圖)
打工仔不滿爆煲 工聯倡加薪8% (圖)
林鄭:法理基礎 普選關鍵 (圖)
屯門公路拮爆胎 50重磅車中招 (圖)
咖啡粉包運冰毒 4男女機場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