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九大戲棚移師海濱長廊


放大圖片

■茹國烈(前排左三)希望透過今次活動,與內地的劇團和國家級藝術家建立網絡。西九管理局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羅繼盛)西九每年的大型戲曲節目「西九大戲棚」,明年1月將載譽歸來。由於以往近廣東道的活動地點正進行戲曲中心建造工程,「西九大戲棚2014」將移師至西九龍海濱長廊舉行。西九今次獲得內地梅花獎藝術家來港演出,多名本港著名粵劇名伶亦會粉墨登場。西九則提醒市民,今次戲棚只會在有表演及電影節目的日子才會開放,提醒市民須留意開放日期和時間。

梅花獎藝術家來港演出

第三屆「西九大戲棚」將於2014年1月17日至2月9日舉行。中國戲劇家協會梅花獎藝術團共61名藝術家,包括33名梅花獎得獎者及國家一級演員將展出包括京劇、崑劇、越劇及多劇種的共4場折子戲。而《斬二王》將為首台粵劇劇目, 由名伶羅家英、龍貫天、王超群、新劍郎擔綱演出。西九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希望透過今次活動,與內地的劇團和國家級藝術家建立網絡,為未來的戲曲中心締結夥伴關係。

除了合共14晚的戲曲舞台表演外,大戲棚將展示未來戲曲中心的室內設計構思,更會放映6場與不同戲曲劇種有關的免費電影,同時手工藝攤位及餐飲服務。不過,茹國烈補充,今次大戲棚將以劇院形式運作,戲棚只會在有表演及電影節目的日子才會開放,提醒市民須留意開放日期和時間。

今次活動門票亦較上次倍增,梅花獎藝術團和粵劇名伶演出票價為200元至280元,遠高於上次的100元至150元。門票於12月13日起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電影放映及戲曲中心展覽均為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相關新聞
翰墨傳承書畫聯展開幕 (圖)
元旦龍獅節 聚千佛冀過開心年 (圖)
馬介欽任港九潮州公會主席 (圖)
崇德社「向暴力說不」活動展開 (圖)
龜湖鋪錦鄉會成立就職 (圖)
尖沙咀坊會敬老聯歡 (圖)
家人煮雞 港翁離奇染H7N9 (圖)
未查明源頭 深或關活禽市場
受賄畀窩輪貼士 德銀前執董囚7年
廉署推「鴨舌」 玩遊戲學防貪 (圖)
流感逼爆急症室 非緊急排六句鐘 (圖)
10歲開朗女孩 離奇校內墮斃 (圖)
法庭頒令張震遠還債3,340萬
地盤天秤墜鋼筒 擊斃燒焊工 (圖)
空姐遇害前 舊男友曾現身大廈 (圖)
涉姦女文員 肥色魔落網 (圖)
堆填續尋嬰 挖出骸骨「中空寶」 (圖)
攜58手機闖關 港逃犯深落網
亞視股東讚王征有熱誠理想
李偲嫣批《蘋果》作料老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