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價明年料上試150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目前,由於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利好,張德熙預計,美聯儲可能將於今年底明年初縮減量化寬鬆規模,對於黃金市場而言,可謂利空出盡,金價將有望在明年三季度升到1,500美元以上,即較現水平(上周五現貨金報1,235美元)升21%。

美退市篤定 利空出盡

張德熙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受美聯儲此前多輪量化寬鬆的刺激,美股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分別屢創歷史新高,而隨茯聯儲未來將縮減QE規模,作為周期性資產,美股難以持續上漲,將會出現回調,從而引發避險資金從股市流入黃金市場。

儘管目前金價維持在1,200美元上方,但是國際黃金的開採成本就達1,200美元,因此,其難以再度持續暴跌,而隨茯聯儲近期將可能確定縮減量化寬鬆的規模,這對黃金市場而言可謂是利空出盡,黃金市場有望迎來反彈。

若美停買債 或試1800

他指出,中國內地今年黃金消費超過了印度,並且仍呈快速增長態勢,這了給金價帶來較好的支撐。

張德熙預計,明年三季度,黃金和白銀價格將分別攀升至1,500美元和32美元上方,較現水平分別升21%及63%。他認為,金價將有望出現反彈,投資者可以低位吸納。如果美國停止買債,金價甚至更可大幅反彈,將可升至1,800美元水平。

相關新聞
不信安倍 日資逃往中國 (圖)
日圓貶值 民眾難捱通脹 (圖)
青睞環保科技民企 受惠國策 (圖)
日投資者冀內企加強宣傳 (圖)
來華了解真相 投資意慾更大 (圖)
金場擬10億前海設交割倉 (圖)
金價明年料上試1500
特稿:內地須推進QFII/RQFII進銀行間債市
新股今年集資1600億 料問鼎亞軍 (圖)
聚焦美議息 港股料二萬三反覆
電能拆港燈 首年或分派7.26%
電能分拆港燈上市概要
雅高趕尾班車 3060元入場 (圖)
內地成本優勢失 港商謀回流 (圖)
信佳建議政府點對點助港企 (圖)
港商自救 鎖定匯率風險
兩地基金將互認 QDII產品料受衝擊 (圖)
譽宴賺「刻骨銘心」錢 (圖)
工資平中國2/3 三星走越南 (圖)
翔宇疏浚料明年訂單大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