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譽宴賺「刻骨銘心」錢


放大圖片

■張梓豪表示,明年譽宴的婚宴預約早已爆滿。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子慢) 結婚之所以「刻骨銘心」,除了乃人生大事之外,最重要莫過於擺酒動輒都要6位數才可「埋單」,而各個婚禮細節又多如繁星,搞到頭大如斗,怎會不記得。但有不少連鎖酒樓,一如剛剛上周掛牌的譽宴(8107)看準該商機,發展成為提供一站式中式婚宴服務的婚宴專家,包辦整個流程,實行由頭賺到尾。

婚禮統籌提升品牌形象

「譽宴」這個品牌出現於2011年,但創辦人及公司主席張梓豪早於2000年開始與前合夥人共同經營酒樓業務,可謂行業內的老手。公司除了提供婚宴服務外,亦有兼營婚禮統籌服務及婚紗攝影服務。張梓豪上周接受訪問時指,婚禮服務的經營利潤率比酒樓業務低,婚禮服務及酒樓業務分別為10.5%及24.4%。但婚禮服務可提升品牌的形象,可幫助提升入座率,加上提供婚禮服務的原意在於減少新人籌辦婚禮時的煩惱。

公司近期亦開始提供海外婚紗攝影服務。張氏指,因為現時不少新人傾向到海外拍攝婚照,而且與本地婚紗攝影的收益相差數十百分比,並將於婚紗展進行推廣。

搶噱頭 計劃接受比特幣

而一向精於宣傳之道的張梓豪,有見近日比特幣(Bitcoin)大熱,新聞多多,他指,公司亦有意研究收取比特幣,但強調一切處於研究階段。

明年為結婚好年,張梓豪表示,明年譽宴的婚宴預約早已爆滿,現時的預約已經至2015年,而平均每席費用為7,000元,視乎新人的需求,最貴更可達至萬元。張氏又指,早於13年初已經提升14年的每圍酒席的費用,平均加幅為5%至8%;而對於15年每圍酒席的費用則未有加價的計劃,因公司採用直接採購,因此食材成本有所回落。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年度,估計參考市價,透過最大供應商灃美採購所節省的食材成本約為280萬元。

明年每圍酒席加價5%至8%

至於租金成本方面,張梓豪稱,截至2013年7月31日止7個月的租金開支佔總收益約12.7%,未來亦會維持該水平。公司現時分店共有8家,租期介乎2至8年。公司計劃於14年及15年計劃各新增一家分店。他表示,新分店的位置傾向選擇九龍東,因九龍較港島區有優勢,可囊括新界區的潛在顧客。

公司上周於創業板上市,籌集的資金主要用於開設分店。而公司建議每年向股東分派盈利30%作為股息。但亦要視乎未來業務營運及盈利、資金需求及盈餘、整體財務狀況及董事認為相關的其他因素而定。

相關新聞
不信安倍 日資逃往中國 (圖)
日圓貶值 民眾難捱通脹 (圖)
青睞環保科技民企 受惠國策 (圖)
日投資者冀內企加強宣傳 (圖)
來華了解真相 投資意慾更大 (圖)
金場擬10億前海設交割倉 (圖)
金價明年料上試1500
特稿:內地須推進QFII/RQFII進銀行間債市
新股今年集資1600億 料問鼎亞軍 (圖)
聚焦美議息 港股料二萬三反覆
電能拆港燈 首年或分派7.26%
電能分拆港燈上市概要
雅高趕尾班車 3060元入場 (圖)
內地成本優勢失 港商謀回流 (圖)
信佳建議政府點對點助港企 (圖)
港商自救 鎖定匯率風險
兩地基金將互認 QDII產品料受衝擊 (圖)
譽宴賺「刻骨銘心」錢 (圖)
工資平中國2/3 三星走越南 (圖)
翔宇疏浚料明年訂單大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