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聚焦美議息 港股料二萬三反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美股上周五變動不大,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也已落下帷幕,為明年中國經濟發展定下總基調,本周市場的焦點將是本周二起一連兩日召開的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證券界業內人士預期短期港股在23,000點會有一定支持。

美復甦未穩暫難退市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均變動不大,其中道瓊斯工業指數微升15點至15,755點。港股在美國掛牌的預託證券(ADR)基本上均較香港收市價微跌,ADR港股比例指數報23,158點,預示今日港股將低開87點。其中瓻兩大重磅股匯控(0005)和中移動(0941)的ADR上周五收市均較香港收市價下跌,匯控ADR折合82.28港元,較香港收市價跌0.39%;中移動ADR折合80.94港元,較香港收市價亦跌0.45%。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昨日表示,上周五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為明年中國經濟定調,主要是調結構、穩增長,沒有甚麼特別的內容,對股市影響不大。本周市場的焦點將是今年美聯儲召開的最後一次議息會議,市場關注主席伯南克臨別秋波,會否開始退市減少買債。

雖然最近美國經濟數據不錯,顯示復甦勢頭強勁,但黃德几認為,近期美國汽車城底特律宣布破產,美國經濟復甦基礎仍未穩固,相信美聯儲對退市仍持審慎的態度,不想收得太快,料本次會議不會有退市的動作。明年1月將是耶倫接任美聯儲主席後首次召開的會議,估計耶倫會「睇定先」,有關會議仍以持穩為主,因此,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美聯儲不會退市。

匯豐中國PMI料微升

今日匯豐將公布12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分析員預期其中位數為50.9,較11月份終值上升0.1個百分點。黃德几認為,有關數字對股市影響不會太大。

相關新聞
不信安倍 日資逃往中國 (圖)
日圓貶值 民眾難捱通脹 (圖)
青睞環保科技民企 受惠國策 (圖)
日投資者冀內企加強宣傳 (圖)
來華了解真相 投資意慾更大 (圖)
金場擬10億前海設交割倉 (圖)
金價明年料上試1500
特稿:內地須推進QFII/RQFII進銀行間債市
新股今年集資1600億 料問鼎亞軍 (圖)
聚焦美議息 港股料二萬三反覆
電能拆港燈 首年或分派7.26%
電能分拆港燈上市概要
雅高趕尾班車 3060元入場 (圖)
內地成本優勢失 港商謀回流 (圖)
信佳建議政府點對點助港企 (圖)
港商自救 鎖定匯率風險
兩地基金將互認 QDII產品料受衝擊 (圖)
譽宴賺「刻骨銘心」錢 (圖)
工資平中國2/3 三星走越南 (圖)
翔宇疏浚料明年訂單大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