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南山:H7N9或有限人傳人


放大圖片

■鍾南山表示,廣東病例入院醫療時大多病情較重,提醒醫務人員對一些出現症狀的病人要反覆檢測。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截至目前,廣東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6例,加上12月初香港地區發生的2例,深圳及周邊城市僅12月就發現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專家鍾南山表示,目前H7N9出現區域性特點,病毒可能存在「有限」人傳人的能力。

廣東省衛生部門負責人表示,廣東已經進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易發多發期,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認為目前H7N9還屬於散發狀態,但明顯具有區域性的特點。所謂區域性就是在陽江接過來珠江三角洲到深圳這麼一個區域性,這個區域連續發現幾個病例我們要高度的警惕。

150餘例中有2例看似

鍾南山表示,目前醫務人員正在對病毒進行測序,就是為了及時監測病毒是否發生變異,目前依然不排除H7N9病毒存在有限人傳人的能力。目前我們所觀察的一共150多例,有兩例看起來有可能像是有限的人傳人,因為它有一定的特殊條件,這兩例家庭都是非常密切的接觸的,這個就說明不能完全人傳人,但非常有限。

相關新聞
內地百團友 鼓譟落馬洲 (圖)
美退市息魔逼近 港明年樓價不樂觀 (圖)
巡法酒莊墜機 港商失蹤子亡 (圖)
中財辦:宏調忌頻繁施行 (圖)
農村工作會議明舉行 聚焦土地流轉 (圖)
中國成功發射玻國首顆衛星 (圖)
鮑卡斯獲提名駐華大使 承諾加強外交經濟關係 (圖)
深圳嬰疑疫苗奪命 僅活逾一小時 (圖)
山東「致命快遞」釀1死9中毒 (圖)
鍾南山:H7N9或有限人傳人 (圖)
台媒:馬胡緊張關係檯面化 (圖)
施政亂局奧巴馬死撐:今年非最差 (圖)
美英監控60國逾千政商通訊
爆總理大花筒 大馬周刊遭停刊 (圖)
泰反對黨杯葛大選 素貼再發起示威 (圖)
亞姐總決賽大連學生房星彤爆冷奪冠 (圖)
「沉默之聲」蒐簽名反「佔中」 (圖)
1.3萬宗申公屋涉新來港 房委頭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