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沉默之聲」蒐簽名反「佔中」


放大圖片

■「沉默之聲」成員在中環街頭宣傳反「佔中」,不少市民主動上前簽名支持。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違法「佔領中環」,近期更頻頻以暴力手段恐嚇和襲擊政府官員,備受香港各界批評。民間組織「沉默之聲」昨日在中環街頭宣傳反「佔中」,譴責反對派以「民主」為名踐踏社會秩序,以「公義」為名衝擊法治,以流氓暴力政治荼毒年輕人,更擔心「佔中」變成泰國和埃及動亂的翻版。他們又批評「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聲言要提早「佔中」是「冥頑不靈」,並強調本港社會不容任何違法行為,「佔中」應該提早「收檔」。

「沉默之聲」10多名成員昨日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對開行人天橋,以「建設香港,愛護中環」為題擺設簽名街站,不少市民主動上前簽名聲援。

一眾成員先高唱自創歌曲《愛中環》,隨即宣讀反「佔中」聲明,批評反對派政客將流氓式暴力文化帶入議會,以謾罵、掟雜物、恐嚇官員作為主要議政手段,而激進派的小學教師林慧思公然以粗言侮辱警員,是「道德淪亡」,令年輕一代被流氓政治污染,形成一股「學民黑勢力」,經常以聚眾包圍的手段威迫政府,多次遊行示威又故意不向警方申請,是隨意搗亂社會秩序。

他們批評,反對派以「佔中」手段綁架社會不同聲音,「拉布掟蛋,等於英雄;粗言穢語,等於典範;阻礙發展,等於保育;『佔領中環』,等於公義」:「我們願意今日的埃及、泰國,就是明天的中環嗎?」

玩弄司法程序窒礙經濟

「沉默之聲」並譴責「佔中」主事者以違法手段去獲取「任何單一的社會價值」,而反對派一直以民主、自由等口號破壞社會秩序,玩弄司法覆核程序,阻礙本港經濟發展,最近更「騎劫」一隻狼公仔,為社會營造一股低俗、無聊、辱罵的次文化。

籲沉默大多數出聲制止

「沉默之聲」發言人馬竟凱表示,本港絕大部分市民都不認同違法「佔中」,但因忙於生計,令沉默的市民始終佔大多數,希望他們一齊出聲制止「佔中」,關心社會。

對於「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日前聲稱,倘中央「收窄」普選討論空間,會提早「佔中」,執委張振秀直斥「佔中」無論是提早或延遲,均屬違法,促請「佔中」主事者不要恐嚇港人,又預計昨日會收集過千個簽名,未來會繼續落區宣傳「愛中環」信念,亦會與反「佔中」組織「幫港出聲」緊密合作,並強調社會需堅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爭取民主。

傅振中:暴力禍港負能量

「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昨日亦有到場,並幫忙派發反「佔中」傳單。

他批評反對派經常以暴力禍港,為社會注入「負能量」,呼籲市民支持「建設香港,愛護中環」的正面訊息,又批評陳健民恐嚇提前「佔中」的說法,指中央從無所謂「收窄」普選討論空間,反而一直強調政改必須在基本法及人大有關決定的基礎上進行,而提名委員會、四大界別組成等細節,均有討論空間,而反對派鼓吹的「公民提名」是「偽議題」,企圖騎劫提委會的實質權力,浪費港人時間。

他續說,「佔中」另一發起人戴耀廷曾聲言,倘「佔中」得不到大部分市民支持,便告取消,但現時多項民調均顯示,反「佔中」比率高近六成,戴耀廷應當「兌現承諾」,「無可能提前『佔中』,不如提早摺埋『佔中』比較好」。

傅振中又批評,社民連、「學民思潮」等組織揚言在元旦日「預演『佔中』」,實質是以暴力「佔中」,跟「愛與和平」的口號「離得太遠」。

「保衛香港運動」將在元旦日在灣仔擺設簽名街站,支持政府依法施政,不怕與反對派組織的遊行「對陣」。

相關新聞
內地百團友 鼓譟落馬洲 (圖)
美退市息魔逼近 港明年樓價不樂觀 (圖)
巡法酒莊墜機 港商失蹤子亡 (圖)
中財辦:宏調忌頻繁施行 (圖)
農村工作會議明舉行 聚焦土地流轉 (圖)
中國成功發射玻國首顆衛星 (圖)
鮑卡斯獲提名駐華大使 承諾加強外交經濟關係 (圖)
深圳嬰疑疫苗奪命 僅活逾一小時 (圖)
山東「致命快遞」釀1死9中毒 (圖)
鍾南山:H7N9或有限人傳人 (圖)
台媒:馬胡緊張關係檯面化 (圖)
施政亂局奧巴馬死撐:今年非最差 (圖)
美英監控60國逾千政商通訊
爆總理大花筒 大馬周刊遭停刊 (圖)
泰反對黨杯葛大選 素貼再發起示威 (圖)
亞姐總決賽大連學生房星彤爆冷奪冠 (圖)
「沉默之聲」蒐簽名反「佔中」 (圖)
1.3萬宗申公屋涉新來港 房委頭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