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舒麥加仍昏迷 恐永久腦損傷


放大圖片

■舒麥加滑雪技術了得。圖為他滑雪英姿。 路透社

因為頭顱受傷陷入昏迷的前一級方程式賽車(F1)車手「車神」舒麥加動手術的醫生今天(30日)中午告訴媒體,舒麥加仍昏迷。他仍處於「危急狀態」。醫生們已設法降低他腦部壓力,但目前無法預測可能復原的程度。院方立刻為他進行腦部手術,麻醉和重症監護科教授佩恩表示,院方對舒麥加的治療是每小時討論,嘗試要與時間賽跑。

舒麥加昨天在法國滑雪栽倒,雖然他當時戴了安全頭盔,但頭顱仍受傷。意外發生時雖短暫有意識,旋即陷入昏迷的舒麥加,已在格瑞諾布市(Grenoble)醫院緊急開刀救治。

醫院嘗試與時間賽跑

過去曾為他做過手術的舊識、法國腦部暨脊椎傷患專家塞朗特教授特別由巴黎趕赴格瑞諾布市救治。

塞朗特和醫院的專科醫生於午間召開記者會,說明舒麥加手術後的情況。塞朗特表示,舒麥加的狀況仍危急,醫療團隊盡一切努力醫治,目前不需要再做任何手術,但仍無法預測他復原的情況。

頭部嚴重受創,醫生表示舒麥加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要預測結果仍嫌太早。

手術後情況仍危急

麻醉科主治醫師佩恩今天告訴記者,醫生施用藥劑讓舒麥加進入昏迷狀態。他表示,醫療團隊目前還無法談論以後結果,他們只能將精神集中在他當前的情況。

法國格瑞諾布大學醫學中心說,舒麥加接受腦部手術後情況依然危急。醫療團隊告訴記者,倘若舒麥加出事時沒有佩戴滑雪專用頭盔,現在恐怕早已沒命。醫院發言人介紹,不排除舒麥加永久性腦損傷。

醫院發言人佩恩說:「舒麥加來到醫院時腦部嚴重受傷,昏迷。現在他仍然處於危險期。舒麥加經過首次檢查之後立即做了手術。醫生現在的目標是保證舒麥加大腦的良好供血。舒麥加在事故後,沒有回答所有問題,他很混亂(神志不清)、很激動。」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中央深化改革小組 習近平掛帥 (圖)
各界促嚴懲闖軍營暴徒 (圖)
各界批「元旦公投」違憲添亂 (圖)
外交部:中國領導人不會與安倍對話 (圖)
「一生一世」難得 跨年倒數吸客 (圖)
譚耀宗:政改須回歸法律框架 (圖)
白領屌絲 網貸刀口逐利 (圖)
舒麥加仍昏迷 恐永久腦損傷 (圖)
襲喀什警局 警擊斃8暴徒 (圖)
深廠涉僱69童工 日幹12小時 (圖)
俄連環恐襲 電車爆炸14死 (圖)
標指公司市值增29億 美股狂牛2013 (圖)
居深翁染H9N2 港今年首宗 (圖)
港零售業職缺10年增4倍 (圖)
中央領導展新風 六成港人有信心 (圖)
火廈低層續封 1男3女仍危殆 (圖)
國土部:五千萬畝農地污染 (圖)
騰訊再破頂 直撲啡底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