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襲喀什警局 警擊斃8暴徒


放大圖片

■遭9名暴徒襲擊的喀什莎車縣公安局外貌。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詠 新疆報道) 新疆兩個月內發生第三宗襲警案。記者從新疆自治區黨委相關渠道證實,昨日6時許,9名暴徒持刀襲擊喀什莎車縣公安局,投擲爆炸品並焚燒警車。當地警方當場擊斃8人,抓獲1人。在北京,外交部譴責事件。

事發於昨日6時30分許,9名暴徒持砍刀襲擊喀什地區莎車縣公安局,投擲爆炸裝置,縱火焚燒警車。公安民警當場擊斃8人,抓獲1人。

莎車縣街頭警力增

莎車縣一名本報讀者向記者表示,這次遇襲該縣公安局剛從縣城中心搬到火車站附近的城南新區還不到半年。在他前往縣公安局辦理個人事務時看到,街頭警力明顯多於平日,有設卡、查車的「戒嚴」景象,但市民仍可以自由通行,到了公安局才發現已停止辦公。

有市民稱,襲擊事件大概昨日早晨時候發生,聽說曾傳出槍聲。可是居住距離城南新區不遠的市民告訴記者,可能睡意太濃,並沒有聽到槍聲。「其實在市民中議論更多的是前幾日傳言的麥蓋提縣有一宗未遂的爆炸襲擊案,沒 想到倒是莎車縣發生了這樣的暴力事件。」該讀者告訴記者。

這是繼11月16日喀什巴楚縣和12月15日喀什疏附縣發生暴恐襲擊事件後,新疆喀什地區在短期內發生的第3宗襲擊事件。目前,相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外交部:恐怖主義是公害

另據中新網報道,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昨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新疆發生的這宗暴力恐怖襲擊,再次證明了「三股勢力」反社會、反人類的實質,以及他們對國家、社會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的嚴重危害,中國政府依法予以嚴厲打擊。中方的有關部門正在對此案件進行處理,相信詳細情況會向社會公佈。

同時,秦剛在回應新疆暴力襲擊事件與「東突」組織是否與此事有關時強調,恐怖主義是國際公害,中國願與各國一道加強合作,給予通力打擊。

據莎車縣政府網顯示,莎車縣位於新疆西南邊陲、崑崙山北麓,帕米爾高原南面,地處塔克拉瑪干沙漠和布古里沙漠之間的葉爾羌河沖積扇平原中上游。全縣總人口80.42萬,現有面積8,195.69平方公里。

相關新聞
中央深化改革小組 習近平掛帥 (圖)
各界促嚴懲闖軍營暴徒 (圖)
各界批「元旦公投」違憲添亂 (圖)
外交部:中國領導人不會與安倍對話 (圖)
「一生一世」難得 跨年倒數吸客 (圖)
譚耀宗:政改須回歸法律框架 (圖)
白領屌絲 網貸刀口逐利 (圖)
舒麥加仍昏迷 恐永久腦損傷 (圖)
襲喀什警局 警擊斃8暴徒 (圖)
深廠涉僱69童工 日幹12小時 (圖)
俄連環恐襲 電車爆炸14死 (圖)
標指公司市值增29億 美股狂牛2013 (圖)
居深翁染H9N2 港今年首宗 (圖)
港零售業職缺10年增4倍 (圖)
中央領導展新風 六成港人有信心 (圖)
火廈低層續封 1男3女仍危殆 (圖)
國土部:五千萬畝農地污染 (圖)
騰訊再破頂 直撲啡底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