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死撐「公提」林健鋒憂兩敗俱傷


放大圖片

■林鄭月娥與經民聯座談。林健鋒(左二)憂反對派死撐「公提」導致兩敗俱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堅持違法的「公民提名」,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昨日強調,特首普選定要遵照法律框架,倘每一個政團都死守自己的方案,只會將大家「迫埋牆角」,難以達成共識,最終兩敗俱傷,故呼籲大家互諒互讓求同存異,爭取達成共識。

經民聯昨日在金鐘總部舉行政制諮詢座談會,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和副局長劉江華,經民聯多名立法會議員包括林健鋒、盧偉國、張華峰、劉皇發、梁美芬等出席。

林鄭料經民聯稍後提方案

林鄭月娥在會後表示,經民聯非常認同是次政制發展,必須按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及解釋進行,為此,整個會面均聚焦探討在基本法第四十五條之下,如何組成具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並預料經民聯稍後會向政府提交方案。

林健鋒籲各界求同存異凝共識

林健鋒在會後表示,經民聯認同特首普選須按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決定及解釋進行,各界應在這基礎上討論政改方方案,他呼籲社會各界互諒互讓,求同存異,為香港未來的政制發展努力凝聚共識,「如果每一個政團都死守自己的方案,只會將大家迫至牆角,難以達成共識,最終兩敗俱傷」。

相關新聞
特首今宣布房屋扶貧新策 (圖)
特稿:特首「移位」靠近議員
CY指政改建議須符憲制
從未放棄制裁菲律賓
譚耀宗料宣布增建居屋 (圖)
寸土必爭:檢視房策成果 訂10年建47萬
關懷弱勢:回顧扶貧成效 受惠市民百萬
特首今明兩天行程
深水鶧牁|促依法落實普選 (圖)
譚志源:政改須兼顧法律政治
政改宴尾場 林太:利下階段討論 (圖)
議員批「圖章提委會」不切實際 (圖)
不求石破天驚 但求認真解決問題
香港經濟最自由的喜與憂
港人在杭州:杭女回鄉開茶記 黑馬港味受捧 (圖)
港人在上海:港商居滬6載 讚硬件彈軟件 (圖)
煙花首創「紅唇」「馬蹄」賀歲 (圖)
農曆新年八幕賀歲煙花
議員參觀寶田h (圖)
李嘉誠基金「愛心進行曲」 助網青戒癮居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