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高官賀新歲 駿馬馳騁百業興


放大圖片

駿馬奔騰,喜迎新春。香港文匯報誠邀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各司局長官員,向全港市民發表農曆新年賀辭。政府團隊總結過去一年齊心紓解民生困難,讓700萬港人有更好生活,同時勉勵港人要齊心協力應對社會挑戰,締造和諧關愛社會。在甲午馬年來臨之際,眾官員借駿馬拚搏進取、馳騁向前的特徵送上祝福,祈願本港經濟如「萬馬奔騰」,「一馬當先」,百業興旺;政府「快馬加鞭」為市民締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人人安居樂業;全港市民身心康泰,「龍馬精神」;同時在本港政制發展的關鍵時刻,寄望社會各界能和氣生財,「有商有量」,政通人和,確保2017年特首選舉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馬到功成」。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行政長官梁振英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過去一年,特區政府努力不懈,為的是紓解眼前民生困難,也為香港的長遠做好籌謀。我們會繼續以最大的決心,落實各項施政報告的政策措施,發展經濟,扶貧安老助弱,培育下一代,增建房屋,改善環境,推進政改,讓700萬香港人有更美好的生活。

過年過節,最能夠體會「家」的感覺。「700萬人是一家」,只要香港這個大家庭齊心,積極進取,一定能克服挑戰,發揮機遇。我祝願各位香港市民馬年龍馬精神,心想事成!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甲午馬年將至,我先向各位市民拜年,恭祝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馬讓人聯想起萬馬奔騰的磅礡景象。我祝願香港各行各業善用香港優勢,繼續以敢於創新、勇往直前的氣魄,在馬年做到百業興旺、馬到成功。行政長官剛發表2014年施政報告,展現本屆政府有勇氣和決心處理貧窮、安老、助弱等問題。我鼓勵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在未來一年推動更多民、商、官合作,締造一個更和諧和關愛的社會。

新年伊始,正所謂和氣生財,我期望和廣大市民繼續有商有量,按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一同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目標。最後,我衷心祝願香港繁榮穩定,市民萬事如意、龍馬精神!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

「一馬當先」是大家在馬年常常聽到的祝賀說話。過去一年,在廣大巿民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之下,雖然外圍經濟仍然不太明朗,但是香港的經濟是大致穩定,全民就業,實在是令人安慰的。

馬,象徵能力、人才、進取,這些亦都是香港成功的因素。香港向來不乏優秀的「千里馬」和為「千里馬」製造機會的「伯樂」。展望今年,我希望大家會繼續發揮奮發不止的精神,縱然面對複雜多變的外圍因素,亦莊敬自強,積極進取。

另外,馬亦寓意騰升。我期望本港經濟持續穩定、百業興旺,為巿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雖然香港正面對人口老化、土地房屋供應、醫療福利和教育等問題和挑戰,但是我相信大家本荌實和互讓互諒的態度,集思廣益,作出適當的平衡和取捨,我們是有能力處理好這些事情的。

在此,我祝願來年香港經濟繼續蓬勃、巿民身體健康、安居樂業、事事順境、馬到功成!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今個馬年在香港歷史上別具意義,原因是政府現正進行政改諮詢,廣泛地聽取市民的意見。我希望大家能在基本法及相關人大常委會的解釋和決定的基礎上提供建議。只要大家能以理性、包容、務實的態度商討政改的事宜,我相信在2017年,全港市民將會以更歡欣的心情迎接行政長官普選。我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並寄願政改最終馬到功成,香港政通人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

甲午馬年對香港非常重要。政府現正進行首輪政改諮詢,誠心希望能在2017年落實普選行政長官。我希望各位市民能多提意見,亦多研究其他人的建議,以期能在基本法的基礎上,找到一個共識方案。大家有商有量,實現普選,讓我們可以在2017年開開心心地走進投票站,一人一票地選出我們的特首。我謹祝文匯報各位讀者新年快樂,闔家安康。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

甲午歲次喜洋洋,馬到福來迎新春。一年伊始,恭祝全港市民萬事如意,四季平安。展望新的一年,公務員團隊會一如以往,克盡己責,精益求精,全力做好各項工作,竭誠服務社會,共同創造美好將來。最後再次衷心祝願大家新春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遂。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一年之計在於春,政府剛發表了新一年度的施政報?,從幼稚園到專上及職業教育各方面,提出多項新的支援措施,致力讓學生和青少年「學有所成,學以致用」,邁向成功。 甲午馬年到了,我謹代表教育局祝願香港人才甲冠天下、馬到功成。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

甲午馬年新春佳節,我恭祝全港市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事事稱心。健康是生存之本,助人是快樂之源,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保持適量運動,飲食及休息均衡,常抱平和包容之心,自然龍馬精神,身心康泰,無論遇上任何挑戰,也能應付自如,最終馬到功成。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祝願香港「春和景瑞,業盛民安」。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

民政事務局致力凝聚各界,鼓勵社會包容互諒;恭祝大家馬年和衷共濟,邁步向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

勞資和諧 有商有量

工人僱主 重視職安

福潤萬家 愛護長幼

利澤社群 共創明天

恭祝全港市民,龍馬精神、馬到功成、如意吉祥、家庭幸福!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

在新一年,發展局會繼續「馬不停蹄」唻兼祕a,滿足市民對住屋的需求,和經濟及社會發展的各項需要。我們會同大家商量,深信只要社會各界齊心合力,我們是可以有足夠的土地達至建屋的目標。我們亦會繼續「快馬加鞭」,推動基建發展、建設海濱、重建巿區、保障樓宇安全、保育歷史建築和綠化環境,為市民締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我祝大家在馬年龍馬精神、馬到功成、萬事如意、開心進步、家庭幸福美滿。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

馬是古時重要的交通運輸工具,耐力出眾。在喜迎馬年之際,我和運輸及房屋局仝寅會繼續與時並進,努力落實2014年施政報告中各項房屋和交通政策,推進大幅增加房屋供應的藍圖,擴建鐵路和公路網絡,提供更便捷的公共交通系統。我並祝願廣大巿民馬年萬事如意,出入平安,龍馬精神。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

駿馬躍至賀新歲,回望過去一年,香港金融體系穩健發展,憑藉本港高度開放、高效及國際化的市場,金融業界把握亞洲區經濟發展的好勢頭,及國家對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支持,從歲首至年終努力不懈拓展商機。雖然我們一直面對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歐洲經濟體疲弱等挑戰,仍然不負眾望,充分發揮金融業駿馬馳騁的耐力,一一化解難題與挑戰,帶動本港專業、商業各行業的增長,為香港經濟注入動力。

甲午馬年,駿馬奔騰。新一年環球經濟前景難測,美國聯署局退市步伐充滿變數、歐洲經濟復甦乏力,市場仍然擔心,資金流向隨時會如脫韁野馬逆轉,導致新興金融市場因荍Q息、匯率的大幅波動而受到衝擊。

新一年我期望香港這匹千里馬繼續駿馬奔騰,各行各業都能百業興旺,金融業一方面發揮駿馬天賦敏銳、對外圍環境的風吹草動保持警覺的優點,另一方面保持駿馬矯健驃捷的身手,積極打拚,利用香港金融國際中心的優勢,以及志在千里的國際視野,繼續奮鬣揚蹄,為香港作出貢獻,祝願香港馬到功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躍馬騰霄開盛世

韶春映秀慶豐年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

願駿馬之年,隨茬v步淘汰老舊柴油商業車及改善專營巴士、小巴及的士尾氣排放,馬路邊空氣更健康,大家龍馬精神!亦願市民及工商各界,源頭惜物減廢齊積福,馬上咪做大撠迭I

相關新聞
特首宣布:制裁菲律賓 首階段暫停外交公務護照免簽 (圖)
中央支持港府 促菲拿出誠意 (圖)
家屬生還者力挺制裁 (圖)
港府多後 施壓可升級
近期處理人質事件回顧
團年飯酒樓旺 街市買菜淡靜 (圖)
商場千萬佈置 料新春生意升15%
年宵檔變招 先減後加求賺盡
衝軍營「四獨」被起訴今提堂 (圖)
各界認同袁國強文章 籲依法政改
話你知:提委會提名 基本法明確規定
林太:政府須釐清法律觀點 (圖)
反對派屈「法律包裝政治」
特首高官賀新歲 駿馬馳騁百業興 (圖)
港婦聯膳糧步行濟貧 (圖)
文化總會《弟子規》講座弘孝道 (圖)
袁國強潮州商會談「團結建港」 (圖)
東區婦女福利會歲晚敬老 (圖)
QS全球年輕大學十強 (圖)
6港生國際科學賽奪冠 吳克儉致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