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委會倡支援全日制幼兒服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除了改善幼稚園的收生安排外,教育局擬就額外資助、師資培訓、照顧學生學習差異及家長教育方面推行短期支援措施。至於呼聲較大的長時間全日制幼兒服務,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建議「以現行機制下可動用的資源考慮向他們提供支援」。

不少雙職家庭因為工作所限,會為子女報讀全日制或延長時間服務的幼稚園。不過,現行學券制度對半日制或全日制的資助劃一,令全日制幼稚園或家長都肩負經濟壓力。針對有關問題,委員會於報告表示,認同該等幼稚園在營運方面,會面對較大挑戰並需要額外支援,建議以現行機制下可動用的資源考慮向他們提供支援。此外,為配合人口政策釋放婦女回到人力市場,委員會會研究不同運作模式幼稚園的需要。

委員會還一併檢視了其他問題,包括在2014/15學年及2015/16學年各增加2,500元學券額外,亦計劃調升學費減免上限至學費的四分三位數,以進一步讓有經濟需要家庭的兒童接受優質幼稚園教育;安排專業課程,在溝通技巧、人力資源管理、危機管理等方面,加強對幼稚園校長和教師的培訓;提升學校照顧非華語或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的能力;加強家長教育,並於今年年中安排分區家長座談會,協助家長選校。

相關新聞
「學券留位」擬擴至全港幼園 (圖)
2015年幼稚園「學券留位」措施的具體安排
委會倡支援全日制幼兒服務
本地大一學額 港生佔99.3% (圖)
銀彈收效 物華市集114檔馬上搬 (圖)
即賠$96000+月津$6000+免費存貨 (圖)
物華街市集賠償方案 (圖)
內衣檔不要賠償要「無縫交接」 (圖)
區議員倡建「美食夜市」 (圖)
工聯:依法乃政改最基本要求 (圖)
五一訪京 冀晤國家領導人
市民盼一團和氣 民記料憂「佔中」 (圖)
劉兆佳:限內地客來港增矛盾
梁智鴻:標時立法待研究 (圖)
工聯力爭撤積金對沖 反濫輸外勞
急症求診回落 輪候時間大減 (圖)
農曆新年間公院急症室求診人次 (圖)
天氣下周再轉冷 流感病毒更活躍
流感添2症 1男嬰危殆
梁智仁巡院撐前線醫護人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