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衣檔不要賠償要「無縫交接」


放大圖片

■內衣檔檔主李淑賢堅持「無縫搬遷」,不接受市建局賠償方案。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面對市建局拋出的賠償方案,已有118個受影響攤檔檔主同意在本月底前遷出。不過,仍有一個檔主對加碼賠償不為所動,堅持留守物華街臨時小販市集,待新臨時市場落成後「無縫交接」。市建局則稱「無縫交接」只是一個概念,又強調昨日並非「清場」,小販於本月底後仍可留在現時市場繼續經營,但不會獲得任何賠償。

在物華街臨時小販市集售賣內衣的檔主李淑賢,是今次搬遷安排中唯一一個不接受搬遷賠償的小販。李小姐攤位每日做200元至300元生意,以熟客為主。她擔心一旦接受賠償而中途停業,相熟顧客會以為攤檔已結業而流失,以後生意難做。她批評市建局不懂做生意,不了解小販的難處。

李小姐又稱,市建局上一次於上周四與她接洽時,只提及為數共96,000元的提早賠償津貼,至昨日透過記者才得知「加碼」方案。不過,她仍堅持市建局要提供商舖讓她繼續做生意,不會接受市建局的賠償安排。

可持續經營至新場入伙

對於有小販批評市建局曾承諾「無縫交接」,市區重建局觀塘項目總監李樹榮稱這只是一個概念,而在119個檔位中,有118個檔主同意賠償安排,同時得到觀塘區議會的環境及衛生委員會支持。他又強調,今次安排並非清場,不願於本月底前遷出的小販可繼續經營,但不會獲得任何賠償。

負責管理小販市場的食物環境衛生署指出,有關租戶可繼續於物華街臨時小販市場經營,直至臨時市集落成。

民建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則對市建局稱「無縫交接」只是概念而非承諾,表示非常失望。他稱提早交吉的小販雖可獲得補貼,但「無縫交接」對市民和不取津貼的小販卻極為重要。他期望市建局盡快完成新場的工程,按期三月讓檔戶遷入,不要一拖再拖,免得令檔戶和市民失預算和失望。

相關新聞
「學券留位」擬擴至全港幼園 (圖)
2015年幼稚園「學券留位」措施的具體安排
委會倡支援全日制幼兒服務
本地大一學額 港生佔99.3% (圖)
銀彈收效 物華市集114檔馬上搬 (圖)
即賠$96000+月津$6000+免費存貨 (圖)
物華街市集賠償方案 (圖)
內衣檔不要賠償要「無縫交接」 (圖)
區議員倡建「美食夜市」 (圖)
工聯:依法乃政改最基本要求 (圖)
五一訪京 冀晤國家領導人
市民盼一團和氣 民記料憂「佔中」 (圖)
劉兆佳:限內地客來港增矛盾
梁智鴻:標時立法待研究 (圖)
工聯力爭撤積金對沖 反濫輸外勞
急症求診回落 輪候時間大減 (圖)
農曆新年間公院急症室求診人次 (圖)
天氣下周再轉冷 流感病毒更活躍
流感添2症 1男嬰危殆
梁智仁巡院撐前線醫護人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