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即賠$96000+月津$6000+免費存貨


放大圖片

■李樹榮宣布,接受搬遷安排的小販下月起可獲每月6,000元津貼,直至遷入新場。羅繼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受市區重建局觀塘項目影響,觀塘市集大部分小販昨日起結業,將攤位交予食物環境衛生署和市建局。市建局昨日公布「加碼賠償」方案,將於下月起向按時搬出的檔主提供每月6,000元的「生活津貼」,直至遷至新建的臨時小販市集為止。市建局又向受搬遷影響的小販,免費提供貨品儲存的地方。市建局表示,已敦促承建商「快馬加鞭」建造新臨時小販市集,預計小販將於3月至4月可搬至新場。

市建局觀塘項目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為配合工程進度,市建局於昨日起收回觀塘物華街臨時小販市集和協和街小販市場攤位,涉及112個持牌固定攤檔和7個街檔。大部分小販將獲安排遷往前觀塘政府合署地盤的「過渡期小販市場」繼續經營。

市區重建局觀塘項目總監李樹榮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受影響的119個小販攤檔中,有110個攤位小販選擇於昨日或之前遷出,可獲得「特別津貼」和「提早交還攤位津貼」共96,000元,4個選擇於本月底遷出的攤位小販則可獲64,000元的「特別津貼」,另有4個決定在昨日或之前交還攤位和牌照予政府,獲得一筆過12萬元津貼(見表)。

市建局又公布「加碼賠償」方案,由3月1日起將向於本月底前遷出的小販,發放每月6,000元的生活補助津貼,直至他們遷入「過渡期小販市場」繼續經營為止。而小販遷入新場前,市建局亦會讓小販將貨品和生財工具等放置在市建局已收回的物業內,費用全免。市建局表示,截至昨晚,共有26個攤位要求進行貨物寄存。

新場工程延誤 雙方拒說原因

至於仍在建造的新場,李樹榮承認新市場原訂於去年秋季完工,但因「工程問題」而有所延誤。市建局已敦促承建商「快馬加鞭」,現預計可於2月底完工,其後將交予政府部門檢驗,小販將於3月至4月搬至新臨時小販市場。

至於何謂「工程問題」,李樹榮則未肯透露。本報記者亦曾向負責觀塘政府合署重建地盤的聯力建築有限公司查詢工程延誤原因,至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相關新聞
「學券留位」擬擴至全港幼園 (圖)
2015年幼稚園「學券留位」措施的具體安排
委會倡支援全日制幼兒服務
本地大一學額 港生佔99.3% (圖)
銀彈收效 物華市集114檔馬上搬 (圖)
即賠$96000+月津$6000+免費存貨 (圖)
物華街市集賠償方案 (圖)
內衣檔不要賠償要「無縫交接」 (圖)
區議員倡建「美食夜市」 (圖)
工聯:依法乃政改最基本要求 (圖)
五一訪京 冀晤國家領導人
市民盼一團和氣 民記料憂「佔中」 (圖)
劉兆佳:限內地客來港增矛盾
梁智鴻:標時立法待研究 (圖)
工聯力爭撤積金對沖 反濫輸外勞
急症求診回落 輪候時間大減 (圖)
農曆新年間公院急症室求診人次 (圖)
天氣下周再轉冷 流感病毒更活躍
流感添2症 1男嬰危殆
梁智仁巡院撐前線醫護人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