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氣下周再轉冷 流感病毒更活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本港天氣乍暖還寒。天文台昨午於流浮山錄得最高的24℃,但預測周末及下周初,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將為本港帶來寒冷及有雨的天氣,下周二氣溫更會降至最低11℃。有急症科醫生擔心,天氣再轉冷,流感病毒更活躍,部分患慢性阻塞氣管病、肺炎及心臟衰竭等患者亦料增加,急症室求診人數恐將度C升。

下周二將跌至最低11℃

鑑於在廣東沿岸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接近周末時緩和,天文台預測,今日至本周六的氣溫約維持最高24℃、最低16℃,偶有驟雨。天文台又預測,一股強烈的季候風補充會在周末及下周初,為華南帶來寒冷及有雨的天氣,故至下周日的溫度將顯著轉涼至最高17℃、最低13℃,且多雲有雨。下周一及周二更將進一步轉冷,下周二氣溫將跌至最低的11℃、最高14℃,料有幾陣雨,早上較寒冷。

天氣將再度轉冷,醫管局急症科中央統籌委員會主席鄧耀鏗表示,氣溫較低時,流感病毒會轉趨活躍。另外寒冷天氣亦會令部分患慢性阻塞氣管病、肺炎及心臟衰竭等患者增加病發風險,故料下周初的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人次將上升,前線工作壓力將大增。他呼籲市民外出時多添衣服。

相關新聞
「學券留位」擬擴至全港幼園 (圖)
2015年幼稚園「學券留位」措施的具體安排
委會倡支援全日制幼兒服務
本地大一學額 港生佔99.3% (圖)
銀彈收效 物華市集114檔馬上搬 (圖)
即賠$96000+月津$6000+免費存貨 (圖)
物華街市集賠償方案 (圖)
內衣檔不要賠償要「無縫交接」 (圖)
區議員倡建「美食夜市」 (圖)
工聯:依法乃政改最基本要求 (圖)
五一訪京 冀晤國家領導人
市民盼一團和氣 民記料憂「佔中」 (圖)
劉兆佳:限內地客來港增矛盾
梁智鴻:標時立法待研究 (圖)
工聯力爭撤積金對沖 反濫輸外勞
急症求診回落 輪候時間大減 (圖)
農曆新年間公院急症室求診人次 (圖)
天氣下周再轉冷 流感病毒更活躍
流感添2症 1男嬰危殆
梁智仁巡院撐前線醫護人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