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職博覽擺檔 警吸逾千新血


放大圖片

■沈靜芬(左)提醒申請者,面試時需具備自信,亦要留意語文能力,若及早提升體能更佳。 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警務處為填補2013/14年度約3.2%的人手流失,將於本月13日至16日,在教育及職業博覽會設立招聘攤位,即場處理入職申請及進行初步遴選,及為申請者檢對學歷與安排筆試日期;年度招聘目標為逾千人,根據近年情況,預期競爭非常激烈。招募組高級督察陳財興表示,今年博覽會將有14個單位及兼任隊伍進行現場示範,另外會有職業講座,講解入職資格及留意事項。他提醒申請者,應盡早提升體能及多留意警方工作,另需注意語文及溝通能力。

本年聘1,100警員200督察

警方表示,2013/14年度約有1,000名警員退休離職,流失率約3.2%,為填補人手空缺,將於本月13日至16日在教育及職業博覽會設立招聘攤位。陳財興指出,2014/15年度的招聘目標,分別是逾200名見習督察、1,100名警員、及額外320名輔警,今年招聘會將有14個單位及兼任隊伍進行現場示範,與去年相比,新增了爆炸品處理課、警察搜查隊及警犬隊。

他稱,招聘攤位今年會繼續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即場處理入職申請者、進行如驗眼等初步遴選、為申請者檢對學歷及安排見習督察申請者的筆試日期;另外,警方亦設有招募快線,在2月10日至2月28日期間,開放警政大樓13樓予申請者遞交入職表格,朝十晚六開放。

他續指,在本月15日亦會舉行職業講座,講解入職資格及留意事項,提醒申請者要多留意警方的工作情況,另外應盡早提升體能,及需注意語文及溝通能力。

料競爭激烈 強調唯才是用

問及投考競爭是否激烈,招募組總督察沈靜芬承認非常激烈,指見習督察及警員在過去3年,分別每46人及11人爭1個名額。她續指,現時見習督察全部有大學學位,警員亦有新高中文憑畢業生。至於會否在面試中加入與「佔中」有關的處境題,她指警方會定期加入與時事有關的議題,呼籲申請者多留意時事,強調不論任何背景,警方唯才是用。據警方資料顯示,由2010/11年度至2012/13年度,共61名非華裔人士投考警員,當中有15人獲取錄。

相關新聞
習近平談執政心路:不允自己分秒懈怠 (圖)
財爺:適時取消一次性紓困 集中資源拓長遠 (圖)
林奮強:「拓嶼」解決居住就業 (圖)
東鐵一日兩事故 車頂爆火花 (圖)
工聯會:東涌發展剔填海 免屏風樓「殺」漁村 (圖)
建地下城擴零售業 須克五難題 (圖)
深圳推12重點區 加快一體化 (圖)
中國經濟總量有望破10萬億美元 (圖)
東莞酒林慾池 裸舞選秀肆虐 (圖)
「張王會」明登場 兩岸邁新階段 (圖)
舛添要一任東京都知事 料鞏固安倍政權 (圖)
英諜美人計敲詐 操控記者放流料
耆康會指10年增12400安老宿位恐未夠
教職博覽擺檔 警吸逾千新血 (圖)
王國興:鄉局組黨參選 壯建制派勢力 (圖)
三口家垃圾費 多倡每月不超30元 (圖)
雪上技巧如願進決賽 中國小鳥冬奧首飛露鋒芒 (圖)
憧憬美緩退市 港股外圍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