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於昨日有激進分子發起所謂的「滅蝗」言論,在旅遊區作出針對內地遊客的過激示威行為,本港旅遊業界人士批評行為愚蠢,不但損害香港國際形象和經濟收益,而且會令旅遊業失掉無數職位,更對「一國兩制」沒有好處。他們建議,本港應盡快規劃長遠的旅遊政策和配套,以回應旅客日益增長的需要,令香港真正成為有吸引力的好客之都。

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指出,任何人士無論是海外還是內地的遊客,只要他們選擇到港旅遊,香港都會歡迎,亦都會以禮相待,不會因為國籍或種族等問題而有所分別。對於有激進分子發起針對內地遊客的過激示威行為,胡兆英認為,此舉實在有損香港作為大都會的風範。他又指出,旅遊業可以帶動本港零售、餐飲、交通運輸等行業,而這些行業可大量吸納基層員工,有助紓緩失業問題,對本港經濟有直接影響。他認為,社會上有不同意見,是可以自由表達,但不應該有過激表現,或刻意針對某類型的旅客。

經濟發展委員會小組成員、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表示,旅遊業是香港重要的經濟支柱,無論是內地還是其他國家的遊客來港,都會很歡迎。該批示威人士的言行,「未免太過愚蠢」了。他認為,個人遊實施至今已經有10年,「廣東道沒有變長或變闊了」,由於旅遊配套設施未能跟上外在環境的轉變及作出更新,對市民引起很多不便,才會有市民願意附和反對派的行動。他指出,今屆特區政府已經知道問題所在,更於施政報告內提出解決方法,大家應該加以配合,而非互相指責,令外界產生誤解,以為香港不歡迎旅客,若旅客一旦轉往其他地區,則香港會損失慘重。

姚思榮:揮舞龍獅旗 損害「一國兩制」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認為,示威人士的激進行為,嚴重破壞了香港的國際形象,示威人士揮舞龍獅旗,更對「一國兩制」沒有好處。他擔心某些政黨會借題發揮,提出破壞旅遊業的建議。他指出,旅遊業是香港經濟發展四大支柱之一,只要條件許可,應該設法吸引更多旅客,推廣旅遊,哪有輕言拒絕旅客之理?他表示,現時令市民有怨氣,主要是香港旅遊業規劃不足、政策落後,政府應亡羊補牢,短期應針對個別地區採取臨時性的分流措施,同時應盡快規劃長遠的旅遊政策和配套,令香港真正成為有吸引力的好客之都。他建議可仿效羅湖城,在落馬洲設立大型商場,應付鄰近地區旅客需要,並相信新景點如西九龍文化區落成後,可吸引不同客源。

相關新聞
街頭辱客 全港激憤 (圖)
對港觀感 穗深客不同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天涼好跑步 渣馬傷患近年新低 (圖)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圖)
埃塞選手包辦男女全馬冠軍 (圖)
姚潔貞揚威渣馬10公里賽
無臂女失明生 相伴跑足10公里 (圖)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圖)
理大3,900健兒參賽 「最鼎力支持」5連冠
四金牌得主參賽 為殘奧精英籌款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圖)
網民製真正面書回顧挺CY (圖)
梁愛詩:提委會「機構提名」表達清晰 (圖)
批有人拒商量致分歧大
南區四鄉村兩年後獲自來水
財爺籲輸外勞覓地達共識拓經濟 (圖)
客屬總會聚鄉情慶新禧 (圖)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