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激進組織以所謂「驅蝗」行動,針對內地旅客作辱罵式遊行,聲稱內地客太多影響生活云云。但內地旅客對香港經濟貢獻卻深入各個階層、各種職位,為餐飲、運輸、零售等行業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特區政府上月公布的《香港承受及接待旅客能力評估報告》亦指出,2012年個人遊旅客消費為香港直接帶來261億元收益,並創造了逾11萬個職位,佔總就業人口的3.1%。

內地旅客來港個人遊為香港旅遊業和各行各業帶來了商機,刺激香港經濟強勁復甦,成為香港經濟持續暢旺的重要動力。香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由2003年的1,700億元增加至目前的4,400億元,同時給香港的餐飲、運輸、零售等行業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目前,香港旅遊相關行業共聘用約60萬名僱員,佔香港總勞動人員約六分之一,個人遊對香港就業的巨大貢獻不可忽視。

上月公布的《香港承受及接待旅客能力評估報告》亦指出,2012年的個人遊旅客龐大消費為香港直接帶來261億元收益,並創造了逾11萬個職位,佔總就業人口的3.1%。報告又指出,在2012年的個人遊旅客中,過夜旅客的人均消費為8,229元,較不過夜旅客的2,582元高數倍。 

另外,據香港貿發局資料顯示,2013年訪港旅客共5,430萬人次,來自內地的旅客佔總數的75%,達4,050萬人次。

相關新聞
街頭辱客 全港激憤 (圖)
對港觀感 穗深客不同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天涼好跑步 渣馬傷患近年新低 (圖)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圖)
埃塞選手包辦男女全馬冠軍 (圖)
姚潔貞揚威渣馬10公里賽
無臂女失明生 相伴跑足10公里 (圖)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圖)
理大3,900健兒參賽 「最鼎力支持」5連冠
四金牌得主參賽 為殘奧精英籌款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圖)
網民製真正面書回顧挺CY (圖)
梁愛詩:提委會「機構提名」表達清晰 (圖)
批有人拒商量致分歧大
南區四鄉村兩年後獲自來水
財爺籲輸外勞覓地達共識拓經濟 (圖)
客屬總會聚鄉情慶新禧 (圖)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