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放大圖片

香港理工大學今年派出逾3,900名賽跑健兒參賽,連續5年膺得「最鼎力支持大獎」冠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專為領袖和名人而設的2公里「領袖盃」是「渣打香港馬拉松」的另一重頭戲。超過40名來自商界及社會的領袖昨日出戰領袖盃,一同為慈善起跑,當中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渣打香港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洪丕正、即將退休的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等,陣容非常龐大。

「嘉柏控股有限公司」Jennifer Harvey三度奪得領袖盃冠軍,「來寶集團」的Yusuf Alireza則奪亞軍,及「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有限公司」的董立均則獲季軍。

另外,經過各領袖互相投票,今年「領袖盃-最佳馬拉松精神獎」由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嘉柏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詹康信、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及香港防癌會主席朱楊珀瑜奪得。

第四年參加渣打馬拉松名人賽,為各機構籌款的高永文表示,為了應付比賽,練跑了至少4次至5次。早前自嘲自己運動細胞不太發達的高永文採取「專心跑,不要與人鬥快」的策略應戰。雖然在賽後暫時未知成績,但他形容天氣不翳焗,適合跑步,又指馬拉松項目是提醒大家運動的重要性,但跑手須因應個人體能及身體狀況、生活方式,慢慢訓練去參加賽事。

而即將退休的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亦同樣參加「領袖盃」賽事。他指,自己今日的表現一般,都是半行半跑。他透露,多年前曾經參加10公里馬拉松,紀錄是1小時27分,他聲言,如果不做校長,便會參加10公里賽事,但笑言自己未必能保持這個成績。

相關新聞
街頭辱客 全港激憤 (圖)
對港觀感 穗深客不同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天涼好跑步 渣馬傷患近年新低 (圖)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圖)
埃塞選手包辦男女全馬冠軍 (圖)
姚潔貞揚威渣馬10公里賽
無臂女失明生 相伴跑足10公里 (圖)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圖)
理大3,900健兒參賽 「最鼎力支持」5連冠
四金牌得主參賽 為殘奧精英籌款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圖)
網民製真正面書回顧挺CY (圖)
梁愛詩:提委會「機構提名」表達清晰 (圖)
批有人拒商量致分歧大
南區四鄉村兩年後獲自來水
財爺籲輸外勞覓地達共識拓經濟 (圖)
客屬總會聚鄉情慶新禧 (圖)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