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放大圖片

■推輪椅的參賽者奮力前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陳廣盛)渣打香港馬拉松舉辦3公里輪椅賽及新增的10公里輪椅賽予傷殘人士參加,以宣揚傷健共融。惟大會在10公里輪椅賽中設時限,令6名選手最終只有2人完成賽事,其餘中途已出局。有輪椅賽選手批評規定太苛刻,並非有誠意做到傷健共融。大會重申,有關規定是為運動員的安全虓Q。

輪椅賽僅兩選手通過

10公里輪椅賽昨晨於5時15分最早起跑。6名報名的參賽者都有出賽,由東區走廊出發,到太古城對出第一個轉折點折返,到達維園道第二個轉折點後,需轉返回維園終點完成最後700米賽事。大會以安全為由,避免輪椅賽參加者和其他10公里賽跑手相遇,故在賽道上分別於5公里和9.3公里設檢查站。參賽者要在20分鐘和35分鐘內通過這2個檢查點,否則要即時出局。最後,在維園道的9.3公里檢查點,只有2名選手能夠在限時內通過,其餘則被取消資格。

以33分08秒奪得冠軍的港隊輪椅劍擊代表馮英騏表示,由於在開跑4公里已有檢查點 ,足夠篩走能力較弱的參賽者,故認為無必要在9.3公里增設檢查點。他希望大會給予更多時間,讓輪椅賽參賽者完成賽事,「當一個正常人行路見到架輪椅都不會撞過去,所以我想一定沒有危險,輪椅不是想像中那麼危險」。

中途被取消資格的李國賢指時限規定苛刻,「我們業餘、純粹想參加,享受過程和被多些公眾人士了解什麼是輪椅馬拉松選手,我覺得放寬些會更為理想」。

相關新聞
街頭辱客 全港激憤 (圖)
對港觀感 穗深客不同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天涼好跑步 渣馬傷患近年新低 (圖)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圖)
埃塞選手包辦男女全馬冠軍 (圖)
姚潔貞揚威渣馬10公里賽
無臂女失明生 相伴跑足10公里 (圖)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圖)
理大3,900健兒參賽 「最鼎力支持」5連冠
四金牌得主參賽 為殘奧精英籌款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圖)
網民製真正面書回顧挺CY (圖)
梁愛詩:提委會「機構提名」表達清晰 (圖)
批有人拒商量致分歧大
南區四鄉村兩年後獲自來水
財爺籲輸外勞覓地達共識拓經濟 (圖)
客屬總會聚鄉情慶新禧 (圖)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