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放大圖片

■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舉行「甲午年新春書畫雅集」,賓主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昨日假金域假日酒店舉行「甲午年新春書畫雅集」,數百位書畫家及書畫愛好者聚集一堂,或書或畫即場創作,相互切磋交流,共賀新春佳節。

黎時煖:書畫賞心悅目

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會長黎時煖、主席梁啟明、副會長李紀欣,聯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協調處副處長莊宋太,康文署助理署長吳志華,油尖旺民政專員何小萍,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高寶齡,油尖旺區文化藝術活動統籌委員會主席葉傲冬等主禮。

黎時煖致辭說,新歲更新,春回大地,雅會高朋,或書或畫,是賞心悅目之事。每年舉辦「新春書畫雅集」,旨在為一眾書畫家提供切磋平台,亦是一次藝術聚會。多年來,雅集一直獲社會各界人士及書畫家的支持和參與,令他感到非常榮幸和高興。

鄧國威表示,「新春書畫雅集」每年都有許多書畫家展示中國書畫藝術魅力,同時營造文化藝術氛圍,提高社區文化藝術水平。

李紀欣為「新春書畫雅集」創作對聯:「甲固兵精馬關堀滇釣僭瞗A午晴晝暖獅嶺靈鍾蔚藝文」。他解釋上聯意思指,今年甲午年,提起甲午心情沉重,因為想起120年前的甲午中日之戰,清廷一敗塗地,簽訂馬關條約割地賠款。時至今日,中國改革開放,國力日益提升,國運日興,甲固兵精,國防力量鞏固,中國是不會再任人欺負的。下聯意思是山川的靈秀之氣匯聚獅子山下,加上氣候溫和,文化藝術蓬勃發展。

大會邀書法名家吳任、國畫名家梁錫源主持啟筆儀式。現場除書畫家們即場創作外,一些書畫愛好者趁此機會向各名家學習,氣氛熱鬧。

相關新聞
街頭辱客 全港激憤 (圖)
對港觀感 穗深客不同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天涼好跑步 渣馬傷患近年新低 (圖)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圖)
埃塞選手包辦男女全馬冠軍 (圖)
姚潔貞揚威渣馬10公里賽
無臂女失明生 相伴跑足10公里 (圖)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圖)
理大3,900健兒參賽 「最鼎力支持」5連冠
四金牌得主參賽 為殘奧精英籌款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圖)
網民製真正面書回顧挺CY (圖)
梁愛詩:提委會「機構提名」表達清晰 (圖)
批有人拒商量致分歧大
南區四鄉村兩年後獲自來水
財爺籲輸外勞覓地達共識拓經濟 (圖)
客屬總會聚鄉情慶新禧 (圖)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