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放大圖片

■一名跑手不適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渣打馬拉松比賽,昨晨雖能在氣溫攝氏14度至18度,適合長跑賽事的天氣下進行,但仍有30名跑手意外受傷或不適須分送3間醫院敷治,當中有選手在衝刺後暈倒,一名有望衝擊全馬冠軍的非洲肯尼亞籍選手亦因胃痛不支倒地,所幸當中僅得2人情況嚴重。

據悉,賽事昨自清晨開跑後不到3小時,已有逾10名選手先後因體力不支、抽筋或跌傷,當中有選手在衝過終點後終支撐不住倒地不省人事,須工作人員抬往救護站治理並由救護車送院;另有一位女選手跑了一半,在西隧收費亭附近暈倒,救護員一度須用心臟去顫震器為她急救。

大會表示,共錄得30人受傷及不適送院。醫管局表示,大部分跑手已經出院,尚有4人仍然留醫。據悉,受傷及不適跑手,分送灣仔律敦治醫院、葵涌瑪嘉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敷治,經救治後當中3人正在律敦治醫院留醫,2人情況穩定,1人嚴重,另1名25歲女選手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情況嚴重。

肯尼亞選手胃痛無緣奪冠

在眾多受傷或不適送院的選手中,更包括一名有望衝擊全馬冠軍寶座的非洲肯尼亞籍選手James Kariuki Mbugua(26歲),在瑪嘉烈醫院坐在輪椅上的James表示,他在同一全馬賽事中,前年奪得季軍、去年僅差10秒敗予同鄉Julius Maisei屈居亞軍,故今年繼續參賽希望奪得冠軍寶座,詎料事與願違。

對於中途不適被逼退出賽事,James表示「a little bit disappointed(有少許失望)」,晚上出院後,會乘夜機返鄉。

在灣仔律敦治醫院,昨日共接收了約7名選手,全部清醒。其中一名梁姓女跑手(約30歲)表示,她本身是社工,已參加10公里賽六年,向來均能完成賽事,但今次跑至東區走廊準備奔向維園終點時,卻突然被其他選手撞跌,以致鼻子受傷,她相信意外與人多擠迫有關,不涉及跑手「自拍」造成。

相關新聞
街頭辱客 全港激憤 (圖)
對港觀感 穗深客不同
業界批搞事者打碎港人飯碗
個人遊激活經濟強勁復甦
天涼好跑步 渣馬傷患近年新低 (圖)
30跑手受傷或不適送院 (圖)
埃塞選手包辦男女全馬冠軍 (圖)
姚潔貞揚威渣馬10公里賽
無臂女失明生 相伴跑足10公里 (圖)
名人跑「領袖盃」 高永文奪精神獎 (圖)
理大3,900健兒參賽 「最鼎力支持」5連冠
四金牌得主參賽 為殘奧精英籌款
輪椅選手怨規定嚴 大會:為安全虓Q (圖)
網民製真正面書回顧挺CY (圖)
梁愛詩:提委會「機構提名」表達清晰 (圖)
批有人拒商量致分歧大
南區四鄉村兩年後獲自來水
財爺籲輸外勞覓地達共識拓經濟 (圖)
客屬總會聚鄉情慶新禧 (圖)
油尖文藝協辦新春書畫雅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