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來自星星的你》的軟勢力效應


查小欣

《來自星星的你》繼《大長今》後,再度掀起韓劇熱潮,印證劇集受歡迎,不單本土有高收視,影響力更如劇中外星人都敏俊有超能力,打破語言障礙,無遠弗屆。

製作人的眼光要宏觀放眼亞洲,甚至全球市場,出品製作認真的高質劇集,回報難以估計,神劇更能帶動周邊經濟效益,推廣本土文化,增加生產總值,是一股不容忽視的軟勢力。

《大長今》令濟州島成為旅遊景點,英國有《哈利波特》之旅、新西蘭衍生《魔戒》之旅、《阿凡達》令張家界的「南天一柱」改名為「哈利路亞山」刺激旅遊業,《來自星星的你》已吸引不少具經濟能力的粉絲飛赴韓國追星,造福首爾旅業及零售業。

遭禽流感重創的家禽業應頒一個「榮譽雞粉獎」給全智賢,她一句「下初雪,應該食炸雞飲啤酒」成為潮食,餐廳酒店都趁勢推出「炸雞啤酒情人節套餐」,反應熱烈。

劇中飾演紅星千頌伊的全智賢在劇中打扮成潮流風向標,女粉們都模仿她的衣飾打扮,就連她用的髮夾、唇膏人人搶購,形狀奇醜的刺?,因全智賢一句「我要食刺?」而熱賣,千頌伊在劇中示範吹塑膠手套提升肺活量,以抗老化及增加皮膚彈性,及仰臥地上,高舉雙腳雙手不斷抖動去水腫的運動,已成了女粉們美容修身大法;金秀賢劇中的劉海髮型成為髮型屋吸客新招,都敏俊愛讀的著作《九雲夢》掀動搶購潮。

劇中的經典場景及都敏俊、千頌伊拍拖接吻的地方,成為旅客朝聖之地。

難得的是,劇中並沒植入式廣告作硬 銷,都 是兩主角在劇中生活化部分,觀眾因投入劇情而作追捧,可見劇集滲透力之勁。

除為旅業及零售業帶來商機外,更引起劇迷對韓國文化的興趣,跑去學韓語、吃韓國燒烤、了解韓國風土人情及歷史,成為宣傳大韓文化的宣傳大使。

相關新聞
百家廊:「職場壓力」剖析 (2014-02-26) (圖)
琴台客聚:「黃霑呢條友」 (2014-02-26)
翠袖乾坤:《來自星星的你》的軟勢力效應 (2014-02-26)
天言知玄:大師級的修養 (2014-02-26)
生活語絲:結識大作家 (2014-02-26)
隨想國:雞 (2014-02-26) (圖)
路地觀察:西醫叛徒? (2014-02-26)
百家廊:悠然走在山水之間 (2014-02-25) (圖)
琴台客聚:鉛字傳奇 (2014-02-25) (圖)
翠袖乾坤:發 哥 (2014-02-25)
海闊天空:應景冬日祭典 (2014-02-25) (圖)
見多識廣:難忘森哲郎先生 (2014-02-25)
思旋天地:又到全國兩會時 (2014-02-25)
淑梅足跡:「正義女神」 (2014-02-25)
百家廊:村頭那口老井 (2014-02-24) (圖)
琴台客聚:陳存仁樂天長壽辭 (2014-02-24) (圖)
翠袖乾坤:何處安老? (2014-02-24)
跳出框框:尋找福爾摩斯 (2014-02-24)
生活語絲:不清楚的銀行服務 (2014-02-24)
思旋天地:當官難 (2014-0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