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路地觀察:西醫叛徒?


湯禎兆

最近網上流傳一本書的撮要,是一位美國資深的西醫教授曼戴爾松醫學博士寫成,名為《CONFESSIONS OF A MEDICAL HERETIC》,即《現代醫藥叛徒的告白》。出版年份是上世紀八十年代,之後一直重印,並衍生了美國在八十年代的「全國健康聯盟」大革命--定期開會,辦講座,研討對西藥的質疑。當然,此人被醫學界冠以魔鬼之名,但其內容之有見地,與另類療法所說的,可謂不謀而合。

此書為何重新再成為焦點 (上一個重印年份已是一九九一年)?大概是近年的非主流療法蓬勃,資訊也流通了,對於西藥的弊端,大眾更感同身受。就如近期新聞報道美國疾病預防中心警告,愈來愈少成人打免疫針,令流感肆虐,亦警告一些絕跡的疾病恐怕會死灰復燃。但報道沒有說的是,為何連美國本土的人都不願打針?就是因為接連出現副作用驚人的報告,還有疫苗研發未成熟就被推出市場的弊病。近年好幾個國家正好就禽流感疫苗進行競賽,中國好像已稍有成績,但也承認只欠證實在人體裡安全性的一環--這也是曼博士所指出的:動物測試真的可以與人體測試比擬嗎?他三十多年前已提出質疑,而且更進一步指出疫苗雖然在有效期裡起作用,但有效期一過,接種過疫苗的人卻比沒有接種過的人,更易染上該病。

那就是西藥的運作原理。中醫常說西藥只是把你的反應壓下去。如肚瀉,或流鼻水,其實不是病,而是你身體對病源的反應。就好像食物中毒,或感染了細菌,當身體正竭力把病菌排出,西醫不僅不施以援手,反而給藥中止你的自療反應,結果是把病毒藏在身體更深入之處,日子一久就會變成慢性病 (濕疹、哮喘等) 甚或癌症。一旦抑壓不住反應,例如出現腫瘤,就用殺傷力大的標靶藥或抗生素應付,而漠視人體本身的需要。這也是曼博士說「對抗療法醫學(ALLOPATHY MEDICINE)」的精粹,而他一再強調,這是不科學的。

之前看過科學家對百日咳疫苗進行研究,發現接種了的孩童雖然沒有發病,但卻有把百日咳傳染給其他人的能力--打針確保社區健康,不要開玩笑吧!看見有朋友了解打了流感針會令抵抗力減弱,卻覺得病毒太惡毒,於是還是決定打針去。雖然此行為本身已矛盾,但也源自對於疫苗的認知不足。只要明白西醫的哲學,便可以作合適的選擇了。

相關新聞
百家廊:「職場壓力」剖析 (2014-02-26) (圖)
琴台客聚:「黃霑呢條友」 (2014-02-26)
翠袖乾坤:《來自星星的你》的軟勢力效應 (2014-02-26)
天言知玄:大師級的修養 (2014-02-26)
生活語絲:結識大作家 (2014-02-26)
隨想國:雞 (2014-02-26) (圖)
路地觀察:西醫叛徒? (2014-02-26)
百家廊:悠然走在山水之間 (2014-02-25) (圖)
琴台客聚:鉛字傳奇 (2014-02-25) (圖)
翠袖乾坤:發 哥 (2014-02-25)
海闊天空:應景冬日祭典 (2014-02-25) (圖)
見多識廣:難忘森哲郎先生 (2014-02-25)
思旋天地:又到全國兩會時 (2014-02-25)
淑梅足跡:「正義女神」 (2014-02-25)
百家廊:村頭那口老井 (2014-02-24) (圖)
琴台客聚:陳存仁樂天長壽辭 (2014-02-24) (圖)
翠袖乾坤:何處安老? (2014-02-24)
跳出框框:尋找福爾摩斯 (2014-02-24)
生活語絲:不清楚的銀行服務 (2014-02-24)
思旋天地:當官難 (2014-02-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