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上場:《龐貝末日:天火焚城》末世下追愛


放大圖片

文:笑笑

或許世界真的要到盡頭,天災人禍從不間斷,災難片永遠都有市場。

剛上映的《龐貝末日》,打正災難片旗號,不過不是預言世界即將要滅亡,反而以二千年前發生在龐貝的維蘇威火山爆發為背景,重塑當年觸目驚心的一幕。

龐貝位於意大利那不勒斯,曾是羅馬帝國繁盛一時的古城,由於地處意大利西海岸線上的中心點,是非常重要的海港。公元62年,龐貝經歷一場大地震,城鎮建築損毀嚴重,沒想到更大的災難在後頭,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龐貝數千居民被活埋在火山灰下,無人倖免。電影以此為主軸,加入競技、政治鬥爭、愛情等元素,刺激緊張。

導演保羅安德遜(Paul W.S. Anderson),拍過《生化危機》、《殺戮時速》等系列電影,動作、特技等鏡頭自然難不倒他,這次電影也用上他擅長的3D及CGI技術,視覺效果絕不馬虎。古羅馬帝國曾經輝煌一時,不乏精彩題材,其中龐貝古城的事跡則更耐人尋味。火山爆發後,龐貝很長一段時間消失於世界版圖上,直到1594年工人挖水道始發現火山灰下被掩埋的宮殿、房舍、商店,甚至骸骨,全部保存良好,災難至今留下很多謎團。

保羅形容,龐貝很迷人,就像現在的拉斯維加斯一樣,而發生在這座古城的愛情,也染上幾分浪漫。傑夏寧頓飾演的美路是角鬥士,為報父母之仇而活,直至遇上艾美莉布朗寧飾演的富家千金卡西亞,兩人一見鍾情,愛情說來就來,美路為了救卡西亞不顧一切,巨大浩劫之時,人力能否勝天?

末日救愛人,橋就用到爛,但根據歷史資料還原的龐貝昔日面貌,則讓人嘆為觀止。在地震、高溫、火山「夾擊」下,熔岩火球、火山灰、火山碎迎面撲來,火苗處處,畫面十分逼真。加上製作團隊參考博物館的文物、文獻後,為求還原當日景象,特地搭建了三十個場景,如羅馬皇族塞魯的奢華莊園、龐貝的街道、圓形露天廣場等,看眾恍如回到二千年前。

末日,大概就是如此。

相關新聞
黃子桓 編劇要有牙力 (2014-02-28) (圖)
影音館:《華爾街狼人》The Wall Street Blues (2014-02-28) (圖)
新戲上場:《龐貝末日:天火焚城》末世下追愛 (2014-02-28) (圖)
流金歲月:《獅子山下》的盼望 (2014-02-28) (圖)
徐小明導演經驗之談:香港電視業出路如何? (2014-02-21) (圖)
銀幕短打:鼓勵中小學生拍短片 (2014-02-21) (圖)
對照記:《馬場大亨》瘋狂的浮華歲月 (2014-02-21) (圖)
奧斯卡外語片 五強電影鹿死誰手? (2014-02-14) (圖)
五強電影連環睇 (2014-02-14)
影音館:《騙海豪情》絕版時代曲 (2014-02-14) (圖)
影評:黑人爭權電影不再硬繃繃 (2014-02-14) (圖)
視事追擊:《三個歐吉桑》齊齊儆惡懲奸 (2014-02-14) (圖)
《偷書賊》尋找心靈烏托邦 (2014-02-07) (圖)
新戲上場:《曼德拉》南非血淚史 (2014-02-07) (圖)
節日之選:《戀火浮生》愛在亂世中 (2014-02-07) (圖)
影碟別注:《盜海狙擊》海上大騎劫 (2014-02-07) (圖)
小熒幕吸金強 大咖紛紛回歸 2013內地衛視大盤點 (2014-01-24) (圖)
2014年內地熱門綜藝節目掃描 (2014-01-24)
2014大咖再回流 (2014-01-24) (圖)
新戲上場:《清須會議》爆笑賀新年 (2014-0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