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協會長倡盡早出台反恐法打擊「三股勢力」


放大圖片

■新疆吐魯番地區伊斯蘭教協會會長白克力·馬木提在北京兩會會場外接受記者採訪。記者于珈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林舒婕、于珈琳 、軼瑋 北京報道)對於昆明發生造成逾150人死傷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出席全國政協會議的新疆吐魯番地區伊斯蘭教協會會長白克力.馬木提昨日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他今年提交的提案與打擊「三股勢力」(恐怖主義、分裂主義與境外敵對勢力)有關,建議盡早出台反恐法。他並認為,在剛成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領導下,有關國家安全問題可以得到更好解決。

暴徒只是極少數分裂分子

白克力在訪問中表達了對昆明暴力恐怖襲擊事件的極度憤慨,並強調暴恐分子只是極少數的分裂分子,「維族人民並不擔心此次事件會引發民族問題,因為我們一直都堅持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基本保障。暴恐事件並不是某一個民族的事,需要大家共同面對、共同努力。」

對於新近剛成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白克力態度十分樂觀,「相信在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領導下,國家的安全問題可以得到更好的解決。」

全國政協委員、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委員郭承真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出,希望外界不要將這個問題與民族、宗教掛u,這只是少數的極端恐怖分子的行為。」他認為經過今次事件,人們能更清晰認清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的面目,能更緊密團結在一起。

郭承真認為,中央的政策很明確,昆明恐暴事件既不是民族問題也不是宗教問題,中央治疆政策不會發生變化,會堅持繼續做好新疆的經濟發展、社會穩定。

暴徒行為背離伊斯蘭教義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副會長楊志波則表示,古蘭經強調的是和平,號召慈善,崇尚人性,而昆明事件中這夥暴徒的行為與伊斯蘭教教義完全背離。

楊志波告訴記者,伊斯蘭本意就是「和平」,伊斯蘭教教義號召寬容和包容,當前一些組織和個人打茤v教的旗號,盜用神聖的經典,破壞現在來之不易的和平與發展,對這些行為應當嚴厲譴責。 「無論什麼人,打茪偵罊X號,都不能對無辜的民眾進行殺戮,這種行為是反社會反人類的,我們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

楊志波亦表示,中國伊協一直在做解經工作,即在宣傳伊斯蘭教教法和觀點時要特別注意是否符合社會發展規律,要將穆斯林崇尚和平的優良傳統集中宣傳,當中特別要加強對中國西部地區解經工作力度。

相關新聞
昆明恐襲案告破 8人疆獨團夥4擊斃4落網 (圖)
伊協會長倡盡早出台反恐法打擊「三股勢力」 (圖)
俞正聲:愛國愛港力量 繼續發展壯大 (圖)
申公屋擬放寬 入息限額升8.4%資產增4.4% (圖)
政府2021年財赤 財劃組7招開源節流 (圖)
香港委員回應政協報告 加強導引青年 推動兩地雙贏 (圖)
本報獨家披露總理工作報告四大看點 簡政放權將碰更多「硬骨頭」 (圖)
政協開幕遇「霾伏」 場外上演口罩秀 (圖)
崔天凱:安倍不糾錯 中日難轉圜 (圖)
農業部回應轉基因:不設商品化時間表 (圖)
高敬德建議南沙租地設合作區 發掘粵港澳自貿區潛力 (圖)
林鄭:「公提」漠視基本法走歪路 (圖)
楊家誠洗錢7.2億罪成候判 (圖)
前威院院長開錯藥判專業失德
舊區重建隨時挖出炸彈 廿年發現2000二戰軍火 (圖)
中國首個「太空擺渡車」今年升空 (圖)
內地152人上《福布斯》富豪榜破紀錄 (圖)
俄最後通牒 令克里米亞烏軍今午前投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