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委員回應政協報告 加強導引青年 推動兩地雙贏


放大圖片

■香港委員在全國政協會議開始前先來張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黃偉漢)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日代表政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時表示,要加強港澳委員在內地和港澳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的制度建設、完善內地與港澳交流往來等課題開展調研,進一步發展和壯大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均表示,國家迅速發展,也是港澳發展的最好時機,他們將加強尤其是年輕人的導引工作,推動香港各界做實事,希望推動內地及香港的雙贏局面。

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昨日在回應俞正聲的報告內容時指出,全國政協報告的重點在深化改革,關鍵在於如何搞好民生經濟和環保工作,實現「中國夢」和「美麗中國」,經濟發展仍是報告主調。

劉漢銓:讓年輕人了解國情

有關香港方面的論述,他認為報告肯定港澳委員過去一年的工作,亦肯定了中央對「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信心,也會繼續壯大愛國愛港的力量,訊息很清楚。他又提到報告亦特別支持年輕人的工作,例如一些讓年輕人了解國情的交流團,中央也特別希望港人能多了解內地情況,香港委員在這方面可發揮功能,尤其是將中央的一些訊息帶到香港,讓香港能及時了解內地情況。

林建岳:秉持「兩岸一家親」

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近日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隨訪的台灣各界人士時強調,希望兩岸雙方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更多成果,習主席的講話已清楚表明重視和台灣的關係,政協的報告已指出香港社會關心的兩地問題和台灣交流方面的事情,他閱覽報告後,作為政協委員會再在這方面多做工夫。

霍震霆:促進兩地發展交流

政協委員、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表示,現時是發展粵港澳的最好時機,但好城市也要好配套,旅客來港後出現擠逼和個別衝突事件,也是香港最應檢討的時候,特別是年輕人更應重視內地發展的契機。他續說,兩地人民如缺乏交流,難免對兩地文化的了解流於表面。兩地年輕人如能透過實地交流接觸,更能了解兩地文化,促進兩地發展,尤其是現在內地很多機遇,珠江三角洲經常提及粵港澳,政協報告提到加強年輕人參與這方面的交流是好事。

王惠貞:維護港利益促和諧

香港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指出,政協報告十分充實,細節抓得細,當中也提到政協是一種光榮也是一種責任,今次報告也對政協委員提到一些指導原則。

她續說,港澳委員有雙重作用,既要推動內地長期發展,也要維護香港的利益,達致社會和諧。她又指出報告特別提到加強青少年工作的建設,引導社會了解內地,這對香港繁榮穩定很有幫助。香港委員在香港也可進一步深化社團的青少年工作,組織實習和培訓計劃,而香港社團之間的合作發展也有不少涉及青少年的工作。

張華峰:中央重視對港工作

政協委員、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回應稱,非常支持俞正聲所講。他認為,作為政協委員一定要肩負一定的責任,而愛國愛港則是「最起碼的條件」。

他又表示,政協報告中提到「就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協工作及時向港澳委員通報情況」,顯示中央重視對港工作,香港各界應該團結為港做實事做好事。 

汪明荃:中央有信心「港人治港」

政協委員汪明荃則表示,政協報告當中關於港澳部分的表述,重申了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說明了中央對「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信心。被問及政協報告提出進一步發展和壯大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是否在目前香港的政治氣氛之下特有所指,「阿姐」則認為,有關表述「跟過往差不多,唔係好新鮮的講法」。

相關新聞
昆明恐襲案告破 8人疆獨團夥4擊斃4落網 (圖)
伊協會長倡盡早出台反恐法打擊「三股勢力」 (圖)
俞正聲:愛國愛港力量 繼續發展壯大 (圖)
申公屋擬放寬 入息限額升8.4%資產增4.4% (圖)
政府2021年財赤 財劃組7招開源節流 (圖)
香港委員回應政協報告 加強導引青年 推動兩地雙贏 (圖)
本報獨家披露總理工作報告四大看點 簡政放權將碰更多「硬骨頭」 (圖)
政協開幕遇「霾伏」 場外上演口罩秀 (圖)
崔天凱:安倍不糾錯 中日難轉圜 (圖)
農業部回應轉基因:不設商品化時間表 (圖)
高敬德建議南沙租地設合作區 發掘粵港澳自貿區潛力 (圖)
林鄭:「公提」漠視基本法走歪路 (圖)
楊家誠洗錢7.2億罪成候判 (圖)
前威院院長開錯藥判專業失德
舊區重建隨時挖出炸彈 廿年發現2000二戰軍火 (圖)
中國首個「太空擺渡車」今年升空 (圖)
內地152人上《福布斯》富豪榜破紀錄 (圖)
俄最後通牒 令克里米亞烏軍今午前投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