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營銀行試點 首批確定五家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海巖)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人大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確定5家民營銀行試點方案,分別來自浙江、深圳、上海、天津四個地方,阿里巴巴、騰訊等民營資本都參與試點。

尚福林表示,試點採取共同發起人制度,每個試點銀行至少有二個發起人,同時遵守單一股東股比規定。下一步,將依法對發起人資格進行審查,資格審查合格的,再正式提交籌建申請。待第一批試點取得經驗,並總結評估後,再逐步推進。

阿里巴巴騰訊入選

據了解,發起人分別是浙江的阿里巴巴、萬向,浙江溫州的正泰、華峰,深圳的騰訊、百業源,上海的均瑤、復星,以及天津的商匯、華北。

尚福林指出,這次試點選擇標準主要考慮五因素:一是有自擔剩餘風險的制度安排。二是有辦好銀行的股東資質條件和抗風險能力。三是有股東接受監管的具體條款。四是有差異化的市場定位和特定戰略。五是有合法可行的風險處置和恢復計劃,即「生前遺囑」。

尚福林表示,試點將按照成熟一家審批一家的原則來審慎地推進。至於這些銀行什麼時候能夠掛牌營業,主要取決於這些銀行的條件是否成熟。

相關新聞
周小川:存款利率放開 一兩年內實現 (圖)
人幣國際化無時間表 (圖)
「人民幣先生」的「市場」告白
或逐步提高銀行存款利率波幅 (圖)
民營銀行試點 首批確定五家
肖鋼:今年將擴大QFII和RQFII額度 (圖)
三屆證監主席同台話「苦惱」
阿里又點石 62億吞文化中國 「雙馬」同住一屋 騰訊持股遭攤薄 (圖)
殼股有價:分析員:文化中國今料升逾倍 (圖)
戰場再擴 微信支付寶鬥快發卡 (圖)
哈銀擬月內路演上市籌78億
電商注京東 投行齊唱好騰訊
港鐵今年推地4400伙 涉大圍站將軍澳康四 支持政府推地計劃 (圖)
賣樓減 全年賺130億少2.6%
港機工程純利倒退24% 派息1.3元 (圖)
四環多賺44% 1送1紅股
新世界發展新中齊停牌
張德熙:料下季金價上望1500美元
黃光裕夫婦賠償國美4.2億 (圖)
國泰君安擬60億入股上海證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