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里又點石 62億吞文化中國 「雙馬」同住一屋 騰訊持股遭攤薄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阿里巴巴及騰訊(0700)這對「雙馬」宿敵的大戰越打越緊湊,由移動即時通訊惡鬥至電子商貿,再下一城開打民營銀行試點,昨晚又戲劇性的發展,阿里巴巴宣布斥資62億港元,入股文化中國傳播(1060)經擴大後的60%股權,吊詭的是,騰訊原已持有文化中國傳播8%股權,阿里入主,騰訊持股將被攤薄至3.2%。這次「雙馬」成為同屋主,相信有排鬥。但股民則期望馬雲的金手指,令文化中國今日復牌重演中信21(0241)翌日「8毫變5蚊」的神功。

文化中國傳播主要在中國從事媒體相關業務,主要包括策劃、製作、出版、投資、發行電視劇及電影,以及組織文化藝術交流活動、手機增值服務、銷售及分銷雜誌、衛星電視廣告、雜誌廣告及電視節目包裝服務。

每股0.5元認購 將佔股60%

文化中國傳播,昨晚公布,獲阿里巴巴集團旗下Alibaba Investmant,以62.44億元認購文化中國傳播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的60%。Alibaba Investmant以每股0.5元,認購124.88億股新股,認購價較該公司2月底停牌前收市價0.64元折讓約22%。

探索線上娛樂及媒體商機

文化中國傳播指,將會與阿里巴巴建立一個委員會,雙方並將探索於線上娛樂及媒體相關領域的未來商機。而所得資金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式於投資新商機。

公司董事會認為,認購事項可提升該公司的融資能力,增強其戰略地位及財務狀況,以利用線上娛樂及媒體相關領域的新內容製作機遇及潛在收入平台,以及促進集團業務的發展。

該股自2月25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前報0.64元,該股將於今日復牌。

料中信21翻版 復牌後瘋炒

計劃在海外包括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於1月23日宣布夥拍雲鋒基金,以總代價13.27億元入股中信21世紀,佔54.33%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並指將繼續保持中信21世紀的現有業務,還可能注入若干補充業務,市場憧憬中信21有注資甚至阿里巴巴借殼等動作,吸引投資者瘋炒,股份復牌當日(1月24日),在開市前時段更出現每股100元的天價,正式交易時段最多曾升至5元,較停牌前的0.83元升逾5倍,收市仍升3.72倍至3.92元。

中信21昨收報7.37元,無升跌,但與阿里宣布入股前的0.83元計,只約個半月時間,勁升7.87倍。文化中國今日復牌,會否重演中信21翌日「8毫變5蚊」歷史,又或騰訊有何反制行動,投資者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周小川:存款利率放開 一兩年內實現 (圖)
人幣國際化無時間表 (圖)
「人民幣先生」的「市場」告白
或逐步提高銀行存款利率波幅 (圖)
民營銀行試點 首批確定五家
肖鋼:今年將擴大QFII和RQFII額度 (圖)
三屆證監主席同台話「苦惱」
阿里又點石 62億吞文化中國 「雙馬」同住一屋 騰訊持股遭攤薄 (圖)
殼股有價:分析員:文化中國今料升逾倍 (圖)
戰場再擴 微信支付寶鬥快發卡 (圖)
哈銀擬月內路演上市籌78億
電商注京東 投行齊唱好騰訊
港鐵今年推地4400伙 涉大圍站將軍澳康四 支持政府推地計劃 (圖)
賣樓減 全年賺130億少2.6%
港機工程純利倒退24% 派息1.3元 (圖)
四環多賺44% 1送1紅股
新世界發展新中齊停牌
張德熙:料下季金價上望1500美元
黃光裕夫婦賠償國美4.2億 (圖)
國泰君安擬60億入股上海證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