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殼股有價:分析員:文化中國今料升逾倍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阿里巴巴繼續「點石成金」,投資者也樂得尋寶。文化中國傳播(1060)昨公布,向阿里巴巴配發及發行合共124.88億股新股,相當於經擴大後股本約60%,即阿里巴巴變相收購該股,發行價每股0.5元,涉資62.44億元,發行價較停牌前0.64元折讓近22%。耀才證券研究部副經理植耀輝表示,按上次中信21(0241)的爆升經驗,預計文化中國今日復牌最少升一倍。

阿里重錘出擊 掀尋寶熱

今次阿里巴巴的收購涉資金高達62億元,較上次入股中信21的13.3億元高多倍,中信21結果在第二天復市後,股價最多飆5倍,漲至約5元,全日仍升3.7倍。截至昨日,中信21已升至7.37元,股民獲利甚豐。植耀輝指,目前阿里巴巴及騰訊(0700)動作不斷,好像帶大家回到當年科網泡沫前的年代,預料市場上部分「殼股」價值會增加,投資者也熱衷於「尋寶遊戲」,相信部分「殼股」未來會毫無預示被炒起。

不過,阿里巴巴上市之路似近還遠,董事學會主席黃天佑昨日重申,同股同權制度可充分保障股東權益,指港交所(0388)就此事諮詢市場是「多此一舉」,因香港許多團體及權威組織早已達成一致意見。

港股方面,全日悶局,低開30點後缺乏方向,全日波幅只有154點。瓻全日收報22,269點,微升4.6點,成交縮至573億元。國指收報9,520點,跌16點跑輸大市。

大市悶局 醫藥股有追捧

醫藥股在四環醫藥(0460)純利顯著增加下普遍造好,四環醫藥去年多賺44%兼送紅股,股價升4.4%。石藥(1093)、中國生物製藥(1177)及復星醫藥(2196)同創新高,分別升6.67%、6%及6.2%。海王英特龍(8329)新藥已獲批,股價曾狂飆81%,收市仍大升47%至1.22元。

傳聯想(0992)籌最少10億美元以應付1月公布的大額收購,該股升5%至8.59元。其他科網股獲追捧,中國軟件(0354)大升10.75%,金山(3888)升2.54%,金蝶(0268)升4%,擎天(1297)亦升2.6%。

相關新聞
周小川:存款利率放開 一兩年內實現 (圖)
人幣國際化無時間表 (圖)
「人民幣先生」的「市場」告白
或逐步提高銀行存款利率波幅 (圖)
民營銀行試點 首批確定五家
肖鋼:今年將擴大QFII和RQFII額度 (圖)
三屆證監主席同台話「苦惱」
阿里又點石 62億吞文化中國 「雙馬」同住一屋 騰訊持股遭攤薄 (圖)
殼股有價:分析員:文化中國今料升逾倍 (圖)
戰場再擴 微信支付寶鬥快發卡 (圖)
哈銀擬月內路演上市籌78億
電商注京東 投行齊唱好騰訊
港鐵今年推地4400伙 涉大圍站將軍澳康四 支持政府推地計劃 (圖)
賣樓減 全年賺130億少2.6%
港機工程純利倒退24% 派息1.3元 (圖)
四環多賺44% 1送1紅股
新世界發展新中齊停牌
張德熙:料下季金價上望1500美元
黃光裕夫婦賠償國美4.2億 (圖)
國泰君安擬60億入股上海證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