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世界發展新中齊停牌


香港文匯訊報(記者 黃子慢)新世界發展(0017)及新世界中國(0917)昨早雙雙宣佈短暫停牌。兩家公司均指出,停牌以待刊發若干內幕消息公告。市場人士指出,兩間公司停牌傳聞涉及資產重組,其中酒店資產及內地投資物業資產進行重組機會較大。

有市場人士指,新世界及新世界中國均有機會進行資產重組,其中兩間公司在酒店資產上重組機會較高,惟一齊仍須要待公告刊發為準。

據了解,新世界發展及新世界中國均有酒店業務。當中新世界發展在內地、香港及東南亞合共擁有17間酒店。該公司在內地的7間酒店,是通過新世界中國持有,餘下10間酒店,新世界持有介乎20%至100%股權。

或涉酒店資產重組

惟市場關注新世界及新世界中國是否進行酒店資產重組,或與去年新世界擱置分拆酒店業務有關。由於分拆酒店業務的目的之一,是為了釋放3間在本港的酒店資產價值,在分拆無法進行下,新世界亦要考慮其他釋放資產價值的途徑。據新世界在去年9月公佈的資料顯示,海景萬麗酒店、君悅酒店及尖沙咀凱悅酒店,3間酒店估值為214億元。

在2012年第4季及去年上半年,包括長江實業(0001)、鷹君(0041)及新世界先後宣佈分拆酒店業務上市。最後只有鷹君成功,惟分拆後朗廷酒店(1270)的表現可以說是強差人意。長實及新世界則分別受到市況影響下,而擱置其酒店分拆業務。

現時新世界持有新中69.74%,以昨日收市價5.14元計算,新中445.88億元。截至去年12月底,新中總資產總值1240.79億元。新世界停牌前報9.74元,市值627.59億元。

相關新聞
周小川:存款利率放開 一兩年內實現 (圖)
人幣國際化無時間表 (圖)
「人民幣先生」的「市場」告白
或逐步提高銀行存款利率波幅 (圖)
民營銀行試點 首批確定五家
肖鋼:今年將擴大QFII和RQFII額度 (圖)
三屆證監主席同台話「苦惱」
阿里又點石 62億吞文化中國 「雙馬」同住一屋 騰訊持股遭攤薄 (圖)
殼股有價:分析員:文化中國今料升逾倍 (圖)
戰場再擴 微信支付寶鬥快發卡 (圖)
哈銀擬月內路演上市籌78億
電商注京東 投行齊唱好騰訊
港鐵今年推地4400伙 涉大圍站將軍澳康四 支持政府推地計劃 (圖)
賣樓減 全年賺130億少2.6%
港機工程純利倒退24% 派息1.3元 (圖)
四環多賺44% 1送1紅股
新世界發展新中齊停牌
張德熙:料下季金價上望1500美元
黃光裕夫婦賠償國美4.2億 (圖)
國泰君安擬60億入股上海證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