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戰場再擴 微信支付寶鬥快發卡


放大圖片

■微信信用卡介面。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雙馬」再擴新戰場,微信支付寶鬥快發網絡信用卡。阿里巴巴昨宣布,將於下周率先上架全國首張網絡信用卡,該卡由中信銀行(0998)發行首批100萬張,讓卡戶進行所有網上消費。騰訊(0700)的網絡信用卡亦如箭在弦,同樣由信行發行100萬張,目前正在測試當中。

阿里巴巴將於下周在支付寶移動應用程式「支付寶錢包」內推出網絡信用卡,與銀行傳統發行信用卡的審核、發放模式有別,消費者需在支付寶錢包內關注信行的公眾服務帳號,透過其公眾帳號線上即時申請並進行審批,獲批後消費者將所得的卡號於線上開通支付寶快捷支付,便可進行網購及其他線上消費。網絡信用卡將以申請人在網上積累的信用紀錄等資料進行審核,取代傳統以申請人收入、車房等固定資產的各種資料審核,過程相對便捷。

信行分與支付寶騰訊合作

信行與支付寶合作的網絡信用卡,首批將發行100 萬張,授信額度(Credit Limit)人民幣200元起,上限金額將按個人網絡信用度而定,並可根據消費者的消費及信用記錄逐步提升調整改變。

風險管理方面,支付寶與信行共建一套風險管理系統,以支付寶平台的實名用戶群和信用資料為基礎,配合信行的信用卡風險管理技術和徵信資料,作為申請人授信的依據並幫助進行風險管理。

微信信用卡 可作線下消費

信行同時與騰訊合作「食兩家茶禮」,據騰訊網報道,騰訊亦將與信行及眾安在線聯合推出網絡信用卡,目前三方正在進行內部測試。但與「支付寶信用卡」不同,騰訊「微信信用卡」的授信額度為人民幣1,000元至5,000元,人民幣200元,及最低額度人民幣50元三個檔次。該卡更可進行線下消費。

在騰訊微信平台登陸後,首批公測用戶為50萬戶,其後再逐步推向所有微信用戶,初期限量發行同樣為100萬張。 該信用卡有38天的免息期,並無年費等任何費用。

據悉,「微信信用卡」的申請路徑將出現在微信「我的銀行卡」介面中,微信的大數據資源將成為微信信用卡營銷、授信和催繳的工具。該卡適用於理財通等只用儲蓄卡的業務以外任何微信支付使用場景,並可線下在中信、微信指定的特約商戶進行掃碼支付。

1分鐘可審批 引入眾安保險

騰訊表示,微信信用卡可在1分鐘完成審批;利用大數據技術進行風險評級;引入眾安保險作為合作方,引入保險模式降低客戶信用風險及銀行資產風險。眾安保險將為微信提供移動互聯網應用場景下的信用保險,保費按信用卡申請人的風險情況進行定價。

相關新聞
周小川:存款利率放開 一兩年內實現 (圖)
人幣國際化無時間表 (圖)
「人民幣先生」的「市場」告白
或逐步提高銀行存款利率波幅 (圖)
民營銀行試點 首批確定五家
肖鋼:今年將擴大QFII和RQFII額度 (圖)
三屆證監主席同台話「苦惱」
阿里又點石 62億吞文化中國 「雙馬」同住一屋 騰訊持股遭攤薄 (圖)
殼股有價:分析員:文化中國今料升逾倍 (圖)
戰場再擴 微信支付寶鬥快發卡 (圖)
哈銀擬月內路演上市籌78億
電商注京東 投行齊唱好騰訊
港鐵今年推地4400伙 涉大圍站將軍澳康四 支持政府推地計劃 (圖)
賣樓減 全年賺130億少2.6%
港機工程純利倒退24% 派息1.3元 (圖)
四環多賺44% 1送1紅股
新世界發展新中齊停牌
張德熙:料下季金價上望1500美元
黃光裕夫婦賠償國美4.2億 (圖)
國泰君安擬60億入股上海證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