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中糧置地向好勢頭未變


張怡

內地上證綜指昨重返2,000關,收報2,001點,僅微漲0.11%,彈力明顯不足,這邊廂港股回升的力度也不強,而觀乎有突出表現的中資股亦告減少。個股方面,上海集優(2345)見異動,高見1.34元,再創年內新高,收報1.31元,仍升13.91%,集團日前公佈去年業績,雖倒退33%,但該股每股資產淨值高達2.24元人民幣,在資金傾向追捧被低估股份的情況下,料續有利其後市表現。

重磅中資股方面,聯想集團(0992)也見走強,收8.59元,漲達5%。內房股方面,二三線的方興(0817)表示擬分拆酒店上市,股價也攀至全日高位的2.49元報收,升3.75%。前稱僑福企業,已正式易名的中糧置地(0207),經過一段時間尋底後,近日曾現較像樣的反彈,而昨早市高見1.99元,最後以1.94元報收,倒跌1.52%,惟成交只有125萬股,可見現水平的沽壓並不大,論其向好勢頭仍未變。中糧已成為母公司中糧集團境外上市的綜合體及其他商用物業發展平台,而於A股掛牌的中糧地產則專注住宅房地產業務。

中糧置地是於去年9月中旬宣佈,向母公司收購包括位於成都及北京的兩項綜合體項目,香港及上海的兩項商用物業項目,北京、南昌及蘇州的四項酒店項目,三亞的一項綜合旅遊項目,以及上海、三亞及成都三項擁有少數權益的項目,總代價為141.67億元。由於中糧置地新收購的項目部分已在營運中,而商業物業受內地政策調控的壓力並不大,故集團未來盈利前景仍可樂觀。趁股價仍處於年內偏低水平部署上車,中線目標為去年12月中以來高位的2.55元,惟失守10天線的1.75元則止蝕。

中移趨穩 購輪13854較可取

中移動(0941)昨造出年內新低後倒升完場,收報71.15元,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中移渣打購輪(13854)。13854昨收0.2元,其於今年9月8日到期,換股價為75.88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9.46%,引伸波幅24.62%,實際槓桿10.47倍。此證雖仍為價外輪,惟因屬中年期購輪,現時數據又屬合理,加上交投較暢旺,故續為較可取的吸納之選。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港股走勢仍弱,預計中資股續以個別發展為主。

中糧置地:成為母公司商業物業上市旗艦,未來盈利前景可看好,料股價反彈空間仍在。

目標價:2.55元

止蝕位:1.75元

相關新聞
周小川:存款利率放開 一兩年內實現 (圖)
人幣國際化無時間表 (圖)
「人民幣先生」的「市場」告白
或逐步提高銀行存款利率波幅 (圖)
民營銀行試點 首批確定五家
肖鋼:今年將擴大QFII和RQFII額度 (圖)
三屆證監主席同台話「苦惱」
阿里又點石 62億吞文化中國 「雙馬」同住一屋 騰訊持股遭攤薄 (圖)
殼股有價:分析員:文化中國今料升逾倍 (圖)
戰場再擴 微信支付寶鬥快發卡 (圖)
哈銀擬月內路演上市籌78億
電商注京東 投行齊唱好騰訊
港鐵今年推地4400伙 涉大圍站將軍澳康四 支持政府推地計劃 (圖)
賣樓減 全年賺130億少2.6%
港機工程純利倒退24% 派息1.3元 (圖)
四環多賺44% 1送1紅股
新世界發展新中齊停牌
張德熙:料下季金價上望1500美元
黃光裕夫婦賠償國美4.2億 (圖)
國泰君安擬60億入股上海證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