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德江:發揮法治作用 保障人民權益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劉凝哲)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完成各項議程後,於昨日上午正式閉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閉幕會上表示,要保障人民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充分發揮法治在國家和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還要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充分發揮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作用,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為全面深化改革、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人大會議閉幕會於昨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始,共有2,910名代表出席,符合法定人數。會議表決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兩高報告以及關於確認全國人大常委會接受王曉、陳斯喜辭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會議完成各項議程後,張德江發表講話指出,「代表們一致認為,2013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張德江說,這一年中國的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取得令人矚目的重大成就,實現了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精神第一年的良好開局。代表們強調,在新的一年裡,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改革創新貫穿於經濟社會發展各個領域各個環節,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各項目標任務。

推進法治中國建設

張德江強調,要緊緊圍繞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加快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保障人民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充分發揮法治在國家和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張德江說,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中責任重大。要堅定堅持中共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緊緊圍繞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職權、積極開展工作,繼續把堅持依法治國、維護憲法和法律權威作為重要任務,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充分發揮最高國家權力機關作用,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為全面深化改革、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相關新聞
李克強:港抓內地擴開放 近水樓台先得月 (圖)
李克強記者會金句
特寫:總理為香港轉身
張德江:發揮法治作用 保障人民權益
支持率99.31% 政府工作報告稱冠 (圖)
政府工作報告、兩高報告表決結果
總理言論挺港 港區人代:鼓舞市民 (圖)
廖長江:會議充實 蔡素玉:有信心「中興」
譚志源談普選:中央立場一致
民建聯兩會提案:依法解社會矛盾 建司法獨立專業形象
喬曉陽籲按「一立場三符合」凝共識 (圖)
羅太:提委會把關阻抗中者入閘 (圖)
廖長江籲棄「佔中」增溝通
九龍城區會全票挺依法普選 (圖)
各界籲反對派把握訪滬良機
特稿:反對派諸多條件 圖「試」中央底線
政黨難定義 「黨提」從何來?
通訊局批魔童:做生意要10萬人遷就 (圖)
港視如流動小販做私房菜
羅太:港視事件非「政府打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