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視如流動小販做私房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昨晨表示,只要通訊局提供清晰及明確答案,承諾未來11年都不需要更改制式和合法,他願意採用DVB-H制式,否則計劃在今或下星期啟動司法程序。通訊辦在昨午召開簡報會表明,日後只要有超過5,000 戶收到DVB-H訊號,一樣會執法。通訊局副總監劉光祥強調,通訊辦沒有受到任何壓力,一直都是依法行事,法例亦一直表明營辦商有責任採取措施確保不犯法,質疑王維基才是「搬龍門」的一方。

王維基昨晨在電台節目批評,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近日不依政策辦事,是與他們合作20多年來首次,認為他們亦是「被逼」而為。他要求通訊辦在未來數周就《廣播條例》、制式等爭議作出交代,否則將尋求司法覆核。他又說,由於事件關乎非常大的公眾利益,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公開場合與他一同對質。

通訊辦多次強調,歡迎王維基隨時找他們開會,但不會公開對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回應表示,蘇錦樑認為有關事宜正由獨立規管機構,即通訊事務管理局按照現行法例及牌照處理,他認為這是恰當處理手法,毋須公開對話。亦留意通訊辦表示,歡迎王維基隨時與通訊局保持溝通。

批王維基才是在「搬龍門」

劉光祥昨午指,自己在通訊局任職多年,強調通訊局一直都是依法做事,今次亦「沒有任何外部壓力」。他批評,港視現行的做法,是由流動電視轉做數碼電視市場,形容王維基就像是一個只持有流動小販牌,但想經營私房菜,又不申請食肆及消防牌照。 他又否認通訊局有「搬龍門」,「成日話(通訊局)搬龍門,現在好像是他(王維基)在搬龍門」。

被問及港視使用通訊辦建議的DVB制式,日後超過5,000住戶接收到的又會否執法,劉光祥回應說,「我沒有水晶球,不能夠預測以後係點, 只能夠按呢一刻情況執法。」

他認為港視有責任確保服務不犯法。 他續說,通訊局是技術中立,但技術中立「唔係大晒」,王維基不能以此作擋箭牌。

踢爆王指廠商生產DVB制式大話

對於王維基指至少一家廠商指,有意生產內置港視流動電視制式的解碼器。通訊局助理總監梁仲賢指,通訊局曾去信四家電視廠商,最少三家,包括一家日本大品牌和一家韓國品牌,表示沒有興趣在港提供DVB制式電視機,另一家尚未回覆,認為王維基昨日的說法不是事實。

相關新聞
李克強:港抓內地擴開放 近水樓台先得月 (圖)
李克強記者會金句
特寫:總理為香港轉身
張德江:發揮法治作用 保障人民權益
支持率99.31% 政府工作報告稱冠 (圖)
政府工作報告、兩高報告表決結果
總理言論挺港 港區人代:鼓舞市民 (圖)
廖長江:會議充實 蔡素玉:有信心「中興」
譚志源談普選:中央立場一致
民建聯兩會提案:依法解社會矛盾 建司法獨立專業形象
喬曉陽籲按「一立場三符合」凝共識 (圖)
羅太:提委會把關阻抗中者入閘 (圖)
廖長江籲棄「佔中」增溝通
九龍城區會全票挺依法普選 (圖)
各界籲反對派把握訪滬良機
特稿:反對派諸多條件 圖「試」中央底線
政黨難定義 「黨提」從何來?
通訊局批魔童:做生意要10萬人遷就 (圖)
港視如流動小販做私房菜
羅太:港視事件非「政府打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