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志源談普選:中央立場一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記者會後,未有回應香港傳媒有關香港普選的提問,被香港部分人借題發揮。特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昨日指出,他相信中央領導人在不同政策上有「分工」,而中央對香港普選問題的立場是一致的。

譚志源昨日在出席區議會會議後,回應有指李克強總理在記者會上未有回應有關香港普選的提問,是否意味落實普選並不樂觀時指出,總理通常都比較關注香港的經濟、金融等方面的事情,在香港的政改問題上,則主要是另一些中央領導人發言比較多,「在過去兩次的政改都是這樣」,而過往特首到北京述職,也是循茩銴~這個「小小分工」作出的。

他相信,李克強總理在普選問題上的立場,和其他中央領導人的立場是一致的。

無提「港人治港」 不影響基本法落實

被問及李克強總理沒有回應記者有關總理工作報告中沒有「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問題,譚志源指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都已在基本法中有明確規定,而基本法既是香港憲制性文件,也是全國性法律,既規範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國省市,也規範香港特別行政區,故無論李克強總理在工作報告中是否寫上這八個字,也不影響基本法在這方面的基本政策方針的落實。

相關新聞
李克強:港抓內地擴開放 近水樓台先得月 (圖)
李克強記者會金句
特寫:總理為香港轉身
張德江:發揮法治作用 保障人民權益
支持率99.31% 政府工作報告稱冠 (圖)
政府工作報告、兩高報告表決結果
總理言論挺港 港區人代:鼓舞市民 (圖)
廖長江:會議充實 蔡素玉:有信心「中興」
譚志源談普選:中央立場一致
民建聯兩會提案:依法解社會矛盾 建司法獨立專業形象
喬曉陽籲按「一立場三符合」凝共識 (圖)
羅太:提委會把關阻抗中者入閘 (圖)
廖長江籲棄「佔中」增溝通
九龍城區會全票挺依法普選 (圖)
各界籲反對派把握訪滬良機
特稿:反對派諸多條件 圖「試」中央底線
政黨難定義 「黨提」從何來?
通訊局批魔童:做生意要10萬人遷就 (圖)
港視如流動小販做私房菜
羅太:港視事件非「政府打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