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喬曉陽籲按「一立場三符合」凝共識


放大圖片

■喬曉陽表示,香港當務之急是按照「一立場三符合」,凝聚社會共識。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陳嘉洛)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早前闡釋了中央對本港普選問題的「一個立場,三個符合」。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昨日在回應本港傳媒提問時表示,特區政府正在進行政改諮詢和討論,當務之急是按照張德江委員長提出的「一個立場,三個符合」,凝聚社會共識,爭取在2017年實現普選。

張德江委員長早前在參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審議時,就香港普選問題提出了「一個立場,三個符合」。「一個立場」是指,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根據基本法循序漸進地發展民主是中央的一貫立場;「三個符合」之一是香港的行政長官普選制度要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二是特首普選制度要符合香港基本法的規定;三是特首要符合愛國愛港的標準。

當務之急 爭取2017年普選

喬曉陽昨日在出席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前,被問到特首普選的提名程序,是否需要過半數提名委員會的提名支持,才能反映集體意志等問題時回應說,特區政府正在進行政改諮詢和討論,目前當務之急是按照張德江委員長提出的「一個立場,三個符合」,凝聚社會共識,爭取在2017年實現普選。

被追問2017年特首普選是否「終極方案」,日後可否修改時,喬曉陽說:「(之前)說過了,現在諮詢(讓大家)討論。」

被問到全體立法會議員獲邀請下月訪問上海是否與政改有關時,喬曉陽答道:「我還未知道。」

相關新聞
李克強:港抓內地擴開放 近水樓台先得月 (圖)
李克強記者會金句
特寫:總理為香港轉身
張德江:發揮法治作用 保障人民權益
支持率99.31% 政府工作報告稱冠 (圖)
政府工作報告、兩高報告表決結果
總理言論挺港 港區人代:鼓舞市民 (圖)
廖長江:會議充實 蔡素玉:有信心「中興」
譚志源談普選:中央立場一致
民建聯兩會提案:依法解社會矛盾 建司法獨立專業形象
喬曉陽籲按「一立場三符合」凝共識 (圖)
羅太:提委會把關阻抗中者入閘 (圖)
廖長江籲棄「佔中」增溝通
九龍城區會全票挺依法普選 (圖)
各界籲反對派把握訪滬良機
特稿:反對派諸多條件 圖「試」中央底線
政黨難定義 「黨提」從何來?
通訊局批魔童:做生意要10萬人遷就 (圖)
港視如流動小販做私房菜
羅太:港視事件非「政府打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