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李柱銘存心「跣」香港


徐 庶

廣大香港市民都期望反對派把握機會,應中央安排到上海交流,直接商談政改問題,促進2017年實現特首普選。但是,李柱銘卻站在香港人的對立面,極力主張反對派不要前往上海商討政改。他說,「每逢政改,中央都會臨急約見『泛民』游說支持」,「若中央的底線是要最屬意的人當選特首」, 「傾甚麼都無用」。他警告說「中央卻一次又一次地在政改上『跣』『泛民』」,要考慮清楚,小心決定是否參加上海行。

李柱銘所講的「跣完一次又一次」,完全不是事實。2010年的政改討論,中央政府就非常有誠意,接納了民主黨的建議,使政改的步伐大大走前了一步。中央的底線,是要按照基本法實現普選,不能接受對抗中央的人當特首。中央對特首有任命的權力,如果有一個人,心裡向茈~國勢力,主張分裂,那就會對國家的安全產生嚴重的危害。這是非常普通的常識問題,全世界中央政府都不會委任分離主義者出任地方首長。如果李柱銘把這個原則問題說成是「跣完一次又一次」,那是毫無道理,也是沒有憲法依據的。

李柱銘曾經跑到了美國國會,要求經濟制裁中國。中國駐前南斯拉夫大使館遭受美國的巡航導彈連環轟炸,李柱銘不維護中國同胞的生命安全,也不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公開為美國的戰爭行為辯護。李柱銘這種立場和態度,還能夠和中央保持良好關係嗎?李柱銘以自己和中央的冰冷關係,公開推銷「跣完一次又一次」論,是沒有說服力的。他不過是要破壞2017年普選,破壞上海之行,拉倒政改,蓄意製造香港動亂而已。

許多道聽途說的東西,不能作準。反對派有疑惑、有訴求,只要到上海見了中央官員,就可以直接對談,互相溝通,增進了解,找到答案。李柱銘要反對派不去溝通,胡亂猜測,無非是要增加隔膜,讓自己製造更多謠言,干擾香港的民主向前邁進。最積極反對香港普選的,原來正是李柱銘!

相關新聞
來論:中央官員展誠意商政改 反對派應積極回應良性互動 (2014-03-18)
鄭赤琰:四界別組提委會 符循序漸進原則 (2014-03-18) (圖)
雷鼎鳴批「鍾氏民調」方法不妥 (2014-03-18)
民建聯兩會提案:加強社區養老 長者安享晚年 (2014-03-18)
僅問2%會計師 梁繼昌當業界意見 (2014-03-18)
廿四味:李柱銘存心「跣」香港 (2014-03-18)
讓少數族裔學好中文 (2014-03-17) (圖)
港輿論:邀議員訪滬顯中央善意 反對派應抓住機會務實溝通 (2014-03-17)
鍾氏民調無剔極端個案 陳文敏暗批未反映實況 (2014-03-17)
過度醫療須加強整治 (2014-03-17)
新民黨籲海怡居民撐「海怡人」 (2014-03-17) (圖)
廿四味:阻市民禮賓府賞花是什麼民主? (2014-03-17)
公民、政黨、「三軌」提名能否闖過法律關? (2014-03-14)
按基本法落實普選 政改勿走入死胡同 (2014-03-14) (圖)
狂E艷照累評分 「AV仁」民望急瀉 (2014-03-14) (圖)
部分反對派撐剪布機制 (2014-03-14)
羅太:涉大是大非 中聯辦關注無可厚非 (2014-03-14)
廿四味:溝通總比對抗好 (2014-03-14)
來論:特首必須愛國愛港既是政治標準也是法律要求 (2014-03-13)
婦女聯盟:AV仁教壞細路 憭蔗 辱女性 (2014-03-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