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晤王光亞李飛良機 特首盼議員珍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稱要先確定能否與中央官員單獨會面,才決定是否參與上海之行。特首梁振英回應說,今次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有不少議員自回歸後的17年間,從未有機會與負責香港事務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座談,故「退一萬步來說」,即使是次訪滬未能安排「單獨會面」,這個行程本身已經很值得報名參加,盼議員珍惜機會。

梁:縱未能獨見亦值得參加

梁振英昨日被問及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要求必須單獨與中央官員會面並討論政改,才會參加上海訪問時表示,是次訪滬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因此行一定有半天時間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會面,「不需要等到確定是否部分議員有發問的機會,或者是單獨會面的機會再報名」。

他續說,香港部分立法會議員不經常到內地,以至有不少立法會議員在回歸以後的17年間,從未有機會與負責香港事務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座談,故「退一萬步來說」,就算上海之行不能落實讓立法會議員單獨和港澳辦主任會面,這個行程本身已經很值得報名參加。

睹滬最新發展 了解外交政策

梁振英強調,是次行程可為立會議員提供機會,到上海看看當地最新的發展情況,可以通過講座了解最新國際形勢當中國家的外交政策和外交工作,乃至整個國家最新的發展和經濟情況,並就這些最新問題與專家講者進行交流,希望大家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

他又指,香港政改諮詢期大概還有1個月就結束,香港特區政府和梁振英本人都繼續呼籲港人就政改提供意見,以至提出方案,「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虛心聆聽大家的意見,收集意見以後會客觀評述,並做諮詢報告」。

相關新聞
「三堆一爐」過首關 (圖)
議員憂撥款後淡化減廢 (圖)
世綠組織料能「再過兩關」
做足工夫 重推方案 (圖)
各界批反對派絕食遊行煽「佔中」 (圖)
內會通過訪滬 反對派續「扭擰」 (圖)
晤王光亞李飛良機 特首盼議員珍惜
特首:港非獨立經體 須與他城合作 (圖)
看望汕大港生 與工總實業家對話 (圖)
港人投資潮汕 CY盼兩地雙贏
任期僅過三分一 無設立「連任辦」
羅太:「兩會」點出10年施政方向 (圖)
逾80%港人支持兩地經濟融合
鍾庭耀拒認民調誤導 張志剛質疑 (圖)
鍾認1997年曾用「50分合格」概念 (圖)
羅太:中央「愛國愛港」要求不變
「鍾氏民調」5點質疑與回應
廿四味:曾主席老貓燒鬚?
服務南豐逾十載 民記李清霞參選 (圖)
60%西九新增地積 撥文藝民政局料夠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