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看望汕大港生 與工總實業家對話


放大圖片

■特首與在潮州和汕頭就學、工作和經商的港人會面,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 潮汕報道)昨日是梁振英訪問潮汕第二天,上午參觀汕頭集友玻璃工藝有限公司和四洲集團,與汕頭大學4名在校港生,以及來自香港工業總會數十名實業家對話。隨後他趕赴揭陽、潮州兩市,與當地政府官員會面。梁振英會面時多次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很關心在廣東生活的港人,希望他們借助廣東潮汕這平台,發展得更好。

對話半小時 了解生活工作

昨晨,梁振英與來自香港工業總會數十名實業家對話長達半小時,了解他們在汕頭的生活和工作情況。梁振英透露,上任後一直想到有港人生活的內地城市走一走,看看在當地工作、生活、受教育的港人。「你們雖然人不在香港,但都是香港大家庭一分子。你們在當地工作、生活、受教育情況,我們很關心。香港特區政府會盡最大能力,幫大家解決困難。」

經濟好才能解決民生問題

梁振英發表講話時指出,汕頭是廣東省一個城市,而廣東與香港關係十分密切,只有發展好兩地經濟,才能解決香港諸多方面的民生問題。他強調,特區政府要適度有為地推動經濟發展,雖然在香港投資的平台很好,但香港以外的內地,尤其是廣東省,平台更大、更好。「我希望大家可在這平台上發展得更好,從而令香港經濟發展得更快、更好。香港特區政府、香港僱主、一般市民,是否有更好能力解決民生問題,提高香港人生活質量,這是我們所關心的。」

梁振英又指,上任後到廣東次數較多,但來汕頭看望港人是第一次。他希望兩個城市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同時囑咐在汕頭生活的港人無論在香港還是汕頭,都要繼續努力。

梁振英昨晨同時會見4名汕頭大學港生,主動要求與學生合影。他詢問港生學習經歷以及是否存在學習困難。梁振英表示,來汕頭前已看過4名學生詳細資料,清楚他們修讀文化傳播、產品設計、平面設計等學科,這些學科正是香港特區政府正在努力推動的重點方向。

今年重推創科局 盼順風順水

他又指,香港去年本來要成立文化局、創新科技局2個新機構,後來因「拉布」被迫取消。今年特區政府將重新提議成立創新科技局,希望推動香港創新科技事業發展。「香港人是很有創意的,這麼小的土地上,我們的創新事業,包括電影、電視、音樂等,都全球領先。我希望港人在這方面的潛力能在香港特區政府支持下進一步發揮。」

梁振英寄望今年成立創新科技局議案在立法會上順風順水,同時呼籲更多香港新生代投入創新事業,「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讓香港有創意的年輕人擁有更多把創意在香港展示的機會。」

相關新聞
「三堆一爐」過首關 (圖)
議員憂撥款後淡化減廢 (圖)
世綠組織料能「再過兩關」
做足工夫 重推方案 (圖)
各界批反對派絕食遊行煽「佔中」 (圖)
內會通過訪滬 反對派續「扭擰」 (圖)
晤王光亞李飛良機 特首盼議員珍惜
特首:港非獨立經體 須與他城合作 (圖)
看望汕大港生 與工總實業家對話 (圖)
港人投資潮汕 CY盼兩地雙贏
任期僅過三分一 無設立「連任辦」
羅太:「兩會」點出10年施政方向 (圖)
逾80%港人支持兩地經濟融合
鍾庭耀拒認民調誤導 張志剛質疑 (圖)
鍾認1997年曾用「50分合格」概念 (圖)
羅太:中央「愛國愛港」要求不變
「鍾氏民調」5點質疑與回應
廿四味:曾主席老貓燒鬚?
服務南豐逾十載 民記李清霞參選 (圖)
60%西九新增地積 撥文藝民政局料夠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