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演藝委毛俊輝掌戲曲學院

2014-04-03
■毛俊輝■毛俊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演藝學院昨日宣布,委任毛俊輝為戲曲學院院長,他將於2014年9月履新。毛跟演藝的淵源始於1985年成立之初,當時他是戲劇學院表演系系主任。演藝校長華道賢表示,該校的戲曲學院去年才成立,並開辦戲曲藝術學士(榮譽)課程,校方相信毛俊輝的演藝專業,能帶領戲曲學院邁步向前,走進新領域。

演藝成立 毛任表演系主任

毛俊輝早年於香港浸會學院外文系修讀英國文學,然後赴美國愛荷華大學修讀戲劇藝術碩士課程,其後投入美國職業劇團及電影電視的演與導工作。1985年演藝成立之初,毛被邀返港執教,出任戲劇學院表演系主任,推動本土戲劇的專業發展。

多年來,毛俊輝執導的舞台作品,除了一系列世界經典名劇外,亦鼓勵不同類型的本地原創劇。他又曾出任香港話劇團公司化後首位藝術總監,離任之時獲贈「桂冠導演」名銜。

他五度榮獲由香港戲劇協會頒發的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獎」及香港藝術家聯盟頒發的「藝術家年獎」(舞台導演)。2004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予銅紫荊星章,以肯定他在推動本土戲劇和藝術方面的貢獻;2005年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榮譽院士;2007年獲浸大頒授榮譽大學院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