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自資院校收生不足 培正專院重災

2014-04-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2012/13「雙軌年」過去後,每年只得約7萬多名文憑試畢業生,在生源大減下,今學年多所自資專上院校都出現收生不足情況,實際入學人數遠比收生額少。根據教育局提交立法會財委會的資料,其中提供150個副學位學額的培正專業書院,實際收生只得3人;而分別有300個及420個學額的能仁書院及耀中社區書院,則分別取錄了19人及44人,都屬較低水平。

仁大收生報捷 超雙軌年

除獨立自資院校外,部分8大轄下社區學院收生也未如理想。例如去年超收最為嚴重的嶺大社區學院、港大附屬學院及港大保良書院今年情況逆轉,前兩者的副學位課程分別取錄了1,341人及2,632人,約只得預計收生總額的6成多,後者收生992人,更不足學額的一半。

不過,亦有個別院校收生有所進步,香港唯一已正名的私大樹仁大學,其學額比雙軌年時略增近200個至1,500個,實際取錄了1,510人全部收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