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內地生足球賽 理大衛冕

2014-04-03
■日前舉行的港校內地生足球賽決賽,理大(紅衣)以12碼大戰壓過浸大,成功衛冕。 內地學生學者聯席會議供圖■日前舉行的港校內地生足球賽決賽,理大(紅衣)以12碼大戰壓過浸大,成功衛冕。 內地學生學者聯席會議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第七屆香港內地本科生足球聯賽決賽日前在九龍塘聯校運動中心舉行,由理工大學與浸會大學對壘。經過緊張激烈的比賽,雙方在法定時間賽成1:1平手,而在緊接的12碼大戰中理大以3:2壓過浸大,繼去屆後再成功奪冠衛冕。

是次賽事氣氛熱烈,賽前兩隊球迷已各據一方,在看台上分別掛出「理大內足,王者歸來」和「浸大男足,像男人一樣戰鬥」的橫額,為比賽球員打氣。而在比賽開始前,全場也特別為近日發生的昆明事件和馬航事件的遇難者默哀一分鐘。

12碼決勝 力壓浸大

在比賽中雙方球員很快進入狀態,展開對攻,創造不少射門機會,但部分只差之毫釐劃門而出,而門將也發揮神勇作出精彩撲救,上半場以0:0的比分結束。至下半場理工率先把握機會,開場2分鐘即藉一次接應左翼傳中的勁射開紀錄。到下半場23分鐘理大球員於禁區內防守時有推人動作,被球證判以極刑,由浸大隊長在12碼點將球應聲踢入網追平。至完場前雙方再無進賬,要以12碼決勝,最終由理大壓過浸大勝出,分別獲得冠亞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