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非港生申留港就業趨增

2014-04-03
■教局指非本地生留港或回港人數大增。圖為約100位內地生參與本地義工團。資料圖片■教局指非本地生留港或回港人數大增。圖為約100位內地生參與本地義工團。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為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並吸納優秀人才作為香港勞動力,政府在2008年起推行「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有關計劃反應良好,申請數目亦逐年增加,截至本年2月,已有逾3.1萬名非本地畢業生獲准在畢業後留港或回港。

累計逾3萬留港 較去年增六成

根據教育局就開支預算作出的答覆,2013/14年度(截至本年2月)的數據顯示,共有8,685人根據「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提出的申請,並有8,640獲批,較2011/12年度的5,409宗申請和5,343宗獲批大增約六成。而多年累積下,共有逾3.1萬名非本地畢業生獲准在畢業後留港或回港。

另一方面,近年也多了不少港生到內地求學,2013/14年度(截至上月11日)共有904位持內地學歷人士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申請學歷評估,並有96.8%被評為與香港水平相若,相比2012/13年度638宗申請增加逾四成,「認受率」亦比該年的95.6%微升1.2個百分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