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嶄新商機:文書處理服務增營業額


放大圖片

■門市提供周邊產品轉型爭生意。張偉民 攝

時至今日,譚妙儀指沖曬服務仍佔盈利最大比重,不過周邊產品的佔比亦有提升。在開拓新商機方面,她又表示在2012年正式開始有文書處理服務和快圖美的手機應用程式(App)。「我們見到不是每個人屋企都有打印機,加上文具店亦愈來愈少,所以正式在所有分店提供文書處理業務」。她表示這服務開始後,第一年營業額就有雙倍增加,其後每年平均有雙位數字的增幅。

推網上沖曬服務

在App方面,譚妙儀希望可提供網上沖曬服務,消費者亦可用App直接把在手機或電腦選好照片傳送沖曬,最快能於4小時取相,方便大家。「用App比起在店舖沖曬便宜20%,且非常方便,希望可以鼓勵消費者使用網上服務」。

租金成最大困難

問及經營時遇到的最大困難,譚妙儀指不是數碼、競爭者或經濟環境,而是租金。「我們的競爭不大,獨立經營的店舖少了,經濟對這一行的影響亦不太大,但人工成本和租金增加卻是一個大問題」。她指快圖美73間店中,少過四分之一是街舖,當中不少已搬入商場。「地舖業主只睇租金回報,因為自由行的關係,租金升幅近兩倍,實在太恐怖」。她指如果有新商場,亦會考慮再開店。

相關新聞
沖曬店轉型 曬出未來 (2014-04-09) (圖)
嶄新商機:文書處理服務增營業額 (2014-04-09) (圖)
夥IVE育設計人才 (2014-04-09) (圖)
沖曬小知識 (2014-04-09) (圖)
美聯觀點:債券市場風雨欲來 (2014-04-09)
職場心戰室:不論年齡 唯才是用 (2014-04-09)
財技解碼:憧憬中央穩增長措施 (2014-04-09)
科學界巾幗 求職創業覓理想 (2014-04-02) (圖)
何寶琪:永不放棄 努力追求滿分 (2014-04-02) (圖)
陳珊珊:迎接挑戰 發揮自身強項 (2014-04-02) (圖)
袁康妮:無懼困難 以興趣選工作 (2014-04-02) (圖)
溝通聆聽不可少 打好關係利工作 (2014-04-02) (圖)
美聯觀點:地方債有序違約 (2014-04-02)
職場心戰室:聘在職母親 解勞工短缺 (2014-04-02)
財技解碼:企業集資潮爆發 (2014-04-02)
創意錢途:魔術師歐宏亮 小魔術變出大生意 (2014-03-26) (圖)
熱誠+天時地利人和 (2014-03-26) (圖)
市場發展潛力仍很大 (2014-03-26) (圖)
歎港魔術不受重視 (2014-03-26) (圖)
美聯觀點:美聯儲預期的誤點 (2014-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