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變臉「耶倫」


思 旋

試問環球最具影響力的女人是誰呢?毫無疑問大家都會異口同聲稱「耶倫」。美國聯儲局首位女主席耶倫,上任前被市場稱之為「鴿派」。然而,上任後不久,她的講話卻予人「鷹派」之感,令擁躉失望。然而,金融市場瞬息萬變,靈活的耶倫當然也懂「變臉」之技巧。一看到勢色不對,馬上改口風派定心丸,認為利率指引應與就業通脹掛u。環球好友及投資者對提早加息憂慮減了。股市樓市見好。可見美國聯儲局威力多大,主席所言影響力真不小哩。只不過,「可加可減」機制從口出,人為的操控又或者是受眾領悟不一,金融市場波幅之大,在所難免。匯市、商品市場也無例外,財經資訊以及財經分析員已成為市場最受關注者。各地媒體尤對財經節目包括市場報道和資訊分析等加大內容以配合及滿足市場需要。

關鍵是傳媒要具社會道德和責任,製作節目內容包括主播和分析員雖說立場觀點說者負責,惟媒體導演製作等都要把好關,對受眾負責。求真求實,不該輕率製作,誤導受眾。正所謂 「時勢造英雄」,金融財經市場不斷擴大,從業員有用武之地,「水漲船高」,造就不少英雄,亦提升不少知名度。再說一次,這些所謂專家可要憑良心說真話。

「滬港通」半年後真的啟動,兩地股民當然爭取時間讀好兩地這本「股書」,增加對兩地市場以及上市公司的認識,才能處於不敗之地賺梗錢。除自己努力外,也要有「老師」從旁指導。必然,財經報刊書籍隨之而增加。股友務必警惕,切勿人云亦云,不加思量,亂石投林,輸梗。香港股市難搵食,事關處於中國及美國兩大經濟實體之間,敏感極矣!美國處復甦初期,中國增長放緩,政策傾向微調,一有風吹草動見不了牛羊時反會被牛宰。

相關新聞
百家廊:走一趟紹興 (2014-04-22) (圖)
琴台客聚:雅與俗 (2014-04-22) (圖)
翠袖乾坤:觸不到的她與他 (2014-04-22)
海闊天空:禪修旅行 (2014-04-22)
見多識廣 :落花生有個好女兒 (2014-04-22)
思旋天地:變臉「耶倫」 (2014-04-22)
淑梅足跡:苗寨深度遊 (2014-04-22)
百家廊:生二胎,你準備好了嗎? (2014-04-21) (圖)
琴台客聚:女童生育成五害 (2014-04-21)
翠袖乾坤:社企曲奇的機會 (2014-04-21) (圖)
跳出框框:當眾哺乳 (2014-04-21)
生活語絲:閃閃的紅星 (2014-04-21)
思旋天地:「多事」四月天 (2014-04-21)
網人網事:中國式網購(上) (2014-04-21)
百家廊:花見陽明山 (2014-04-18) (圖)
雙城記:風雨到鳳凰 (2014-04-18)
翠袖乾坤:陌生化 (2014-04-18)
古今談:內地吹起了國際學校之風 (2014-04-18)
方寸不亂:搶 舖 (2014-04-18)
演藝蝶影:兩齣《茱莉小姐》 (2014-04-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