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華Amber榮登全球50佳餐廳


放大圖片

■位於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Amber再獲殊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英國權威飲食雜誌《餐廳》(Restaurant)前日公布2014年全球50間最佳餐廳排行榜,曾於2010-2012年連續3年奪冠的丹麥餐廳Noma,今年重登榜首,第四度封王。在100家入圍餐廳中,香港餐廳佔了5家,內地則佔了2家,排第二十四位的中環置地文華東方酒店法國餐廳Amber,是唯一一家打入頭50名的香港餐廳,比去年躍升12位。

丹麥Noma重奪冠軍

Noma標榜地道北歐菜式,招牌菜包括海膽多士及他他牛肉等。主辦單位讚揚Noma的36歲主廚雷晢皮對烹調充滿熱情及好奇心,食材及菜式極具創意,再次帶領餐廳攀上頂峰。去年榜首的西班牙餐廳El-Celler-de-Can-Roca今年屈居亞軍,但西班牙食肆整體表現出眾,頭10名中獨佔其3。意大利Osteria Francescana則保持第三位。

頭50名內共有7家亞洲餐廳,以泰國曼谷的Nahm排第十三位最高,日本東京的Narisawa和龍吟(Nihonryori RyuGin)分別排十四及三十三位。入圍百大但未能擠身頭50位的食肆,香港有4間,分別是龍景軒(六十六位)、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六十七位)、Caprice(八十五位)及Bo Innovation(九十七位);入圍的內地食肆則是同樣位於上海的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五十八位)及Mr & Mrs Bund(七十六位)。

《餐廳》全球50大餐廳排行榜於2002年推出,由食評家、廚師和餐飲業者組成的全球26個評選小組選出得獎名單,屬飲食界最高榮譽之一,媲美美食旅遊指南《米芝蓮》。

相關新聞
殷盼2017普選 依基本法實現 (圖)
各界對政改「兩點共識」
新社聯民調:84%認同依法普選 (圖)
大律師公會:提委會不能「被迫」提名 (圖)
商界社團:提委會唯一提名機構
鄉局建議獲四界推薦方「入閘」 (圖)
中出:現有選委會過渡提委會 (圖)
總商會:四界比例大致不變
港區婦聯籲增婦女青年提委 (圖)
學者倡增提委 候選人最多4名
特寫:馬時亨談來自普選的「理」
油尖旺「演」繹基本法政制條文
五一褪金光 還看個人遊 (圖)
電玩「皂藝」吸客 商場料生意升20%
內地赴港客比清明多
巡查兼「放蛇」 牌照處掃無牌旅館
董事局組委會 查高鐵延誤 (圖)
田北辰:周大滄退休恐不利工程 (圖)
港鐵自爆輕鐵上周瞞報
反對派搗亂阻區會研延坪道建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