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報專訪:金輪天地樂觀內房市場


放大圖片

■金輪天地主席王欽賢表示,公司未來繼續主力發展內地地鐵沿線上蓋物業。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面對今年內房市場諸多不利局面,主打內地鐵路沿線上蓋物業的中小型房地產商金輪天地(1232)主席王欽賢卻很樂觀。他表示,集團並無減價賣樓的壓力,公司目前的負債率僅10%,手頭資金充裕,短期無股本融資計劃。

今年初,內地錢荒及違約等後續問題陸續浮現,隨後導致內房融資困難及資金鏈斷裂,出現嚴重資不抵債等問題。內房龍頭萬科亦曾鮮有地減價賣新盤,寧波最大房企浙江興潤置業、出現資不抵債的情況;引發市場內房資金短缺的憂慮。

13地鐵商場年收租1 億

王欽賢上周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他對於現時內房面對的嚴峻資金短缺問題表示並不憂慮,他指,金輪的發展方向及目標清晰,未來繼續主力發展內地地鐵沿線上蓋物業,公司最新以4.1 億元(人民幣,下同)投得長沙兩幅地皮,計劃發展接通高鐵客運站及長沙地鐵交通樞紐的商場項目。今年,公司共取得7幅土地,年內陸續動工,預計相關銷售收入約75億元。

金輪天地主力發展住宅項目及商場項目,佔整體項目呈「二八開」,去年合約銷售額14億元。商用物業佔集團整體業務比例舉足輕重,公司預計13個地鐵站商場項目可帶來1億元的年租金收入。至於土地儲備亦大增174%至97.2萬平方米,但今年購地策略將不會像去年般進取。

不熟悉城市暫不去發展

對於坊間有報道指內地一二線城市樓市出現泡沫,王欽賢亦部分認同。他表示,早前參加某中西部城市的交流團,發現當地新盤數目的確出現供過於求情況,不排除存在泡沫成分。故此,集團會很謹慎選擇發展城市項目,除了發展現有於江浙地區的項目外,甚少涉獵其他地域。他舉例,曾經有東北省芋城市交通規劃負責人就雙方發展計劃進行洽談,但集團同時兼顧其他項目而且又未曾接觸過當地市場,故婉拒了合作計劃。

相關新聞
萬伙落成壓塌市 業主接受現實 新樓7折搶租客 (圖)
盤源充裕 業主心急放租
瓏門呎租20元 貼近廿五年舊樓
部分近期已入伙新盤 (圖)
部分即將落成新盤 (圖)
「反自由行」重創港零售業 有零售商生意跌三成 (圖)
地產界:一線街舖租金料挫8%
「五一」冷風 急凍澳門零售業 (圖)
中銀卡:股樓淡簽賬增長料放緩 (圖)
長和股東會李嘉誠不見記者
本報專訪:金輪天地樂觀內房市場 (圖)
長和除淨影響 港股料低開
華為任正非:不上市贏對手 (圖)
大行透視:併購活動支持 英鎊續走強
巴菲特:理財要由小孩開始
金活醫藥3.6億入主東迪欣
中行夥前海辦「港企入駐會」
創意錢途:80後愛冒險 網遊手遊創業 趙子君寫App賺第一桶金 (圖)
增投入感:童話故事攻國際
追求夢想:在美單打獨鬥 瓣T萬美元返港創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